【SMM分析】多头减仓遇上宏观利空 沪锡崩塌

  SMM网讯:今日沪锡大跌,自早盘起始一路下挫,跌破所有均线支撑,截止日间收盘,沪锡1809大跌3.13%,为半月以来最低点,领跌有色金属。

  沪锡1809自早盘一路下跌

  作为前不久突然拉升的“明星合约”,近日虽有震荡盘整但从未有如今日这样大的跌幅。SMM认为本次大幅下挫主要原因为多头减仓和供给宽松,同时又遇上了利空的宏观消息。

  今日一根大阴棒戳破60日均线

  宏观利空 有色金属全线承压

  美朝领导人历史性会晤传递出积极信号,同时美联储本周加息将至,美指冲高,中国5月货币供应数据全线走弱,主因地方政府债务核查、监管趋严和债市信用风险等因素影响。

  受此宏观面打压,今日有色金属集体下跌,其中沪锡持续走低领跌有色跌逾3%,沪铝早间开盘下挫震荡走低收跌1.54%,沪铜开盘下挫偏弱震荡收跌近1%,沪锌下跌0.7%,沪镍盘中震荡小幅收跌。

  多头减仓 沪锡一路下挫

  今日沪锡指数持仓量骤减5290手至40360手,成交量相比前几日也大幅增加。

  供给宽松 锡矿短缺紧张情绪消解

  由于缅甸锡矿供应下降的消息,使得市场上对于锡市场的供需情况显得十分的紧张,国际锡业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崔琳认为,对于中短期国内的锡市场,仍处于供应过剩的状态,而长期预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仍需时间确立。

  崔琳认为,从年初至今,国内原料的供应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而近期价格的大幅上涨,已经促使原来无法经济利用的原料投放市场,从而使得冶炼厂锡锭产量出现明显上升,今年1-4月份国内锡锭产量同比增加8%至56800吨。同时,随着印尼锡冶炼企业逐步获得出口许可证,印尼的出口量也大幅提升,而在消费方面,国内今年对于锡的消费一直比较疲软。

  她认为,目前国内仍处于供应过剩的状态,价格的上涨进一步催生了供应的增加。但是,需求短期内还难以见到改善的迹象,加上出口业务的全面停止,国内过剩量还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性。中长期来看,缅甸锡矿产量下降的趋势不可逆转,但是下降幅度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另外,短期的货运量与价格、政府抛售等存在很大的关联。

  受期锡影响,今日现货锡也同样走低,SMM报148500元/吨,为近半个月来最低点。对于沪锡和现货锡的走势未来将会如何, SMM将为您继续跟踪和播报市场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