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天局将向印度汽车制造商提供高端锂电池生产技术

  SMM6月14日讯:印度航天局(ISRO)正在在向汽车行业提供电池技术援助。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ISRO已经提出将其空间级锂离子技术以非排他性的基础用于降低汽车生产的边际成本。位于印度喀拉拉邦的VikramSarabhai航天中心正在选择将其锂离子电池技术转让给那些小型、初创的印度汽车制造商,目的是未来可以在印度建立生产设施并自主生产各种规格、容量、电池密度、功率密度的电动汽车电池以满足印度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需求。

  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锂离子电池技术主要用于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相机、航空航天材料等相关产品。印度航天局表示新锂电池技术将使用空间级材料解决如热量管理、套管强度等锂离子电池所包含的问题,以加快推广印度电动汽车的普及率。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