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焦炭领涨 苹果涨超2%一度创历史新高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整体偏强,焦炭涨超2%创三个月新高,动力煤、焦煤飘绿;贵金属尾盘上扬,沪银涨超1%;原油微涨,化工品、有色金属疲弱,沥青、沪锡跌超1%;农产品分化,郑棉、棉纱跌超2%,苹果涨超2%一度创历史新高,油脂油料齐涨。

  金融界网站6月14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整体偏强,焦炭涨超2%创三个月新高,动力煤、焦煤飘绿;贵金属尾盘上扬,沪银涨超1%;原油微涨,化工品、有色金属疲弱,沥青、沪锡跌超1%;农产品分化,郑棉、棉纱跌超2%,苹果涨超2%一度创历史新高,油脂油料齐涨。

  郑商所:客观看待苹果减产 理性参与期货交易

  6月13日,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要求各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提醒投资者依规、谨慎、理性参与苹果期货交易,切实强化对客户交易行为的合规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

  据悉,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国甘肃、陕西、山西等苹果主产区遭遇“倒春寒”的极端天气,市场预计会对新产季苹果产量造成较大影响,使得苹果期货价格迎来大幅上涨,投资者参与热情不断提高。

  其实,在此前每年生长期间,苹果都很容易遇到各种自然灾害,在灾害刚发生后业内通常也对当年产量预测较为悲观,但最终收获时产量都要高于当初业内的预测,甚至还呈现连年增长的态势。因此,投资者在参与苹果期货时也应理性审慎看待冻害对于新产季苹果产量的影响,切勿盲目跟风。

  后期铜价重心仍会上移?追高还得悠着点

  上周沪铜强势上攻引发市场关注,但近几个交易日出现回调走势。昨日,沪铜主力1808合约下跌440点,有色金属其他品种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沪铝主力1808合约跌幅达1.54%。

  分析人士认为,近几个交易日有色金属整体振荡偏弱,主要是受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的影响,但铜价仍有上涨潜力,中长期来看铜价重心将上移。

  沪铜高位回落的背后“此前铜价连续一周大涨,主要受粗铜供应收紧、下游需求修复的影响。”招商期货研究所有色主管许红萍认为,国内外冶炼检修增加,特别是环保因素导致粗炼产能集中减产停产,导致粗铜供应收紧。同时,废铜进口环比开始下滑,预期废铜对铜精矿补充供应能力减弱。下游需求修复则体现在家电、电力等行业铜消费超预期。“铜价上涨后,由于没有进一步利好刺激,特别是国内铜库存相对较高以及现货贴水结构导致市场信心不足,多头获利了结带来回调。”

关键词阅读:焦炭 苹果 橡胶 棕榈油 豆油 白糖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