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环保消息被市场消化 铅价高位回落?

  SMM6月14日讯:进入6月份,铅价虽上涨趋势不改,但整体涨势较5月趋缓。今日沪期铅主力1807合约高位跳水,一度下探至20180元/吨,日内跌幅1%。那么后期铅价走势如何?

  从供应看:

  1、除去按计划进入检修的原生铅炼厂,加之因中央环保督查,如河南、广西等炼厂限产30-50%,再度拉低6月份原生铅产量贡献,预计减量近2万吨。

  2、因中央环保督查对各地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回头看”督查工作,再生铅市场环保影响较5月加重,如江西,河南、河北等地再生铅炼厂普遍受限,其中虽有安徽、贵州等地部分炼厂检查结束后恢复生产,但因贡献量尚不足以抵消减量,预计再生铅减量约1万吨。

  从消费看:

  6月,铅蓄电池整体市场消费情况暂无较大改善,加上大部分消费预期已提前在5月体现,且经销商电池库存尚未消化(如汽车蓄电池经销商库存已从4月底的一个月左右上升至5月的近两个月),因而6月购买力明显下降。SMM预计6月铅蓄电池企业开工率降呈下降趋势。

  另截止6月8日,铅锭沪粤两地库存延续降势,至1.1万吨,且较去年同期下降3.3万吨。

  综上,6月份,环保影响加剧,并将贯穿整个6月,原生铅、再生铅及铅蓄电池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影响更侧重于供应端。而近期环保限产消息已被市场逐步消化,蓄电池市场传统旺季未至,整体消费尚弱;且当前铅价内强外弱,进口窗口仍处于打开状态,将弥补部分供应缺口,市场多空分歧加剧,料短期铅价仍有回落风险。同时环保影响将持续至7月初,在供应未有明显增量之前,预计现货铅在2万整数关口仍存较强支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