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资金收紧加之基本面无亮点 关注伦锌拉动力

  SMM6月14日讯:

  进入6月,受到季末MPA考核、缴税、补缴存款准备金、大量逆回购到期等影响,当前较宽松的资金面或将面临较大考验,资金面的收紧预期加大了下游锌消费的压力。

  流动性释放途径是经央行转移至大型银行,再转移至中小银行最终投放至非银机构及个人、企业。前期部分资金淤积于大型银行,6月初央行宣布扩大MLF担保品抵押范围后,部分流动性转移至中小型银行,缓解部分流动性压力。但进入6月下旬,资金能否平稳跨过年中小考不确定性加大。

  因环保“回头看”,督察组入驻后环保风暴再度开启,规模性企业影响较小,但中小型企业生产压力较大,加之6月已进入淡旺季过渡期,本身订单较上月已有减弱,环保阴霾对趋于弱势的锌消费无异于“雪上加霜”。

  而供给端,6月国内炼厂检修减少,国产锌货量预期返升;而5-6月进口锌的大量流入加大了供给压力。自4月份开始人民币兑美元开始走弱,市场对汇率持续贬值的担忧有所上升,加之近期LME现货升贴水的快速拉高,进口盈利窗口再度关闭,对于供给端勉强算是好消息。然大量流入的进口锌,因货值较国产锌低,受下游青睐,国产锌难消化,也增加了冶炼厂的回款压力。

  国内基本面暂时无亮点。

  近期LME现货升水不断拉高,伦锌表现较为强势,对沪锌引导力加强,而沪锌表现疲弱明显拖后腿,伦锌几度尝试上测前高均以失败告终,下周端午节沪市将休市一天,伦锌独立运行或有望突破,在外盘拉扯下,短期沪锌或维持高位盘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