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放“鸽”黄金多头冲破200日均线 美元乘势崛起金价升势料遇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6月14日)欧盘,聚焦黄金走势。

  欧市盘中,黄金价格重拾上行动能,一度上攻,截至发稿,多头升破200日均线压制,最高冲至1309.30水平。

  据分析,就在刚刚过去的两个小时内,欧洲央行公布了退出量化宽松计划的具体细节,但也同时表示仍将维持当前较低的利率水平,至少至2019年夏季。

  由于这一前瞻指引释放鸽派声明,一时间德国国债收益率表现下挫,从而助长黄金多头。

  投资者开始大量抛售此前因乐观情绪而持有的欧股,使得避险情绪再进一步触发,推升金价一度攻破200日均线压制。

  同盘时段,由于欧银声明导致欧元抛售,美元多头有所受益。此外,欧盘时段公布的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使得美元多头突然崛起,料这一攻势将对黄金多头后市有所抑制。

  技术面看,当前阻力位看向1314水平,进而是1322-23阻力区域。

  前方初步支撑则看向1300水平,进而是1296水平,料空头触及1296支撑位后将止住跌势。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1:21,现货黄金报1306.90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