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煤期货完成国内最大单月交割

  金融界网站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以150万吨创下国内商品期货单合约最大交割记录的动力煤805合约已于日前完成全部交割。

  本次150万吨交割量中买卖双方委托交易所结算的有142万吨,自行结算的有8万吨。交割中卖方为伊泰渤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厦门象屿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电投先融(天津)风险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机构;买方为浙江浙能富兴燃料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瑞茂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等四家机构。经协商后买卖双方确定在秦皇岛港、神华黄骅港等7个动力煤期货指定交割港口完成实物交割。

  据介绍,此次交割各指定交割港口积极配合期货交割业务,部分港口在因不利天气原因造成较长时间航道封航无法作业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货物的装船工作。

  最终交割货物全部采用船板发运方式,参与此次交割的主要客户对此也表示极为满意,认为动力煤期货车船板交割制度贴合现货贸易习惯,交割港口布局完全能够满足大交割需求。买卖双方均按照签订的交割协议书中的相关约定完成此次期货实物交割工作,货物于6月5日全部发运完毕。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