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推出玉米期权仿真交易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大商所发布通知,将于6月15日正式开展玉米期权仿真交易,意味着玉米期权距离上市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证监会日前已正式批复玉米期权的立项申请。玉米期权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我国农产品衍生品工具,为相关产业上下游主体提供更为多样、灵活的风险管理手段和交易策略,提高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

  记者从大商所了解到,玉米期权的上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动玉米期权业务筹备,鼓励会员单位利用大商所期权仿真交易平台培育期权投资者、熟悉期权业务规则、梳理业务流程、测试期权系统,大商所推出玉米期权仿真交易。希望期货公司会员及时做好技术和业务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客户参与玉米期权仿真交易。

  同时,该负责人也提示,期权仿真交易是期权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要求的准入条件之一,由于大商所期权交易权限不区分品种,而且大商所认可符合条件的所有境内商品期权的仿真交易经历,故具备玉米期权仿真交易经历并符合其他适当性条件的客户现在即可申请大商所期权交易权限。同样,已经具备大商所期权交易权限的客户在未来也可以直接参与玉米期权交易。

  玉米期权仿真交易首日挂牌标的合约月份为C1809、C1811、C1901、C1903、C1905。仿真交易时间与白盘时间保持一致,无夜盘交易。

关键词阅读:大商所 玉米期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