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特朗普批准对约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SMM6月15日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对约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目前尚不清楚加征关税何时实施。周五美国贸易代表处计划在一份将实施关税措施的中国产品最终清单,涉及产品料与4月初公布的初步清单大体一致。

  特朗普本周此前曾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周出台政策在贸易上与中国展开强烈对抗。他在周三接受Fox News采访时表示:“中国也许会对中美贸易感到些许不安,因为我们将重拳出击”。

  中国已承诺将采取相关对策报复美国。在4月份,它表示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包括大豆,汽车,化学品和飞机在内的106种美国产品征收25%关税。

  牛津经济研究所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员路Louis Kuijs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将加剧全球经济的挑战。最近,面对贸易摩擦,欧洲经济的增长已经有所放缓。中国经济增长的弹性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缓冲”。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