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农产品分化 棉花、棉纱跌超1%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苹果、沪银期货主力开盘涨超1%,沪镍、棉纱、硅铁、焦煤、郑棉、沪铝跌超1%。

  金融界网站6月15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苹果、沪银期货主力开盘涨超1%,沪镍、棉纱、硅铁、焦煤、郑棉、沪铝跌超1%。

  行业专家:苹果期货合约制度引导现货市场规范

  作为全球首个鲜果类期货品种,苹果期货上市后引起了产业和投资者的多方关注,市场上也出现了合约规则不够完善、功能发挥不够理想的言论。对此,马拥军表示,从市场的一般规律而言,期货新品种从初创到走向成熟,需要市场对规则制度的逐步熟悉和检验,并在运行中发现问题,不断完善。例如,目前期货市场上的白糖、豆粕、螺纹钢等品种都经过了数次甚至十多次的合约修改,才逐渐成为较为成熟完善的期货合约。对于苹果期货,市场各方应给予更多冷静的观察和客观的分析,建言献策,帮助苹果期货不断完善,良性发展。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将在苹果期货运行过程中,随时关注现货市场情况,积极听取现货市场意见,不断优化完善合约规则制度设计,努力提升苹果期货为产业服务的能力。

  煤炭保供措施增多 煤价将大概率企稳

  中宇资讯分析师陈晓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煤炭企业纷纷发声,全力保供、稳煤价。此次发声代表着主要煤企将全力做好年度中长协合同履约,坚持诚信经营、强化合同兑现。继续执行2018年5月28日降价通知承诺,全力保障下游电力企业安全生产。这有利于全力稳定煤炭市场形势、保障社会用煤安全,同时满足用户的增量需求和紧急需求。总的来讲就是全力保供应、保民生、稳市场、稳价格,最大的意义是缓解目前煤电的矛盾,稳定民生。有利于煤电上下游行业和谐发展,加快去产能,提高行业整体经济效益。

  中银国际证券煤炭开采分析师唐倩表示,尽管煤价仍在上涨通道,但各方保供应的举措正在逐渐增多和持续发力,国有煤炭企业充当了主力降价或提供平价煤,铁路运力向电煤倾斜,进口通关加速等。本周煤价涨幅趋缓。尽管旺季到来煤炭仍存在上涨预期,但市场看到了政府调控煤价的决心比较坚决,措施多元化,并得到了各方积极配合,后期煤价涨的越高调控可能会更加严厉。

关键词阅读:苹果 白银 沪镍 棉纱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