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丹塔铁矿石业务或将停运 预计减值6亿美元

  SMM6月15日讯:两位消息人士称,韦丹塔资源正考虑将其在印度西南部的2,000名铁矿石员工中进行裁员。

  印度最高法院2月份的时候因环保问题撤销了韦丹塔旗下位于印度西南部果阿州的所有铁矿石开采许可证,并责令矿山从3月16日起停止生产。该周主要业务就是出口大量低品位铁矿石到众多发展中国家。韦丹塔果阿的铁矿石业务在停产前年产能约为550万吨,员工一年的薪资总共会花费1.2亿卢比。

  韦丹塔在3月下旬曾表示,在其铁矿石业务关闭后,很可能将造成高达6亿美元的损失。不过该公司也补充说,果阿铁矿石业务不会对该集团的整体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韦丹塔称公司通常不会解雇员工,但在没有产生销售额的情况下继续保留所有员工是非常困难的。韦丹塔果阿铁矿石业务发言人Sangeetha Chakravarth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将部分员工转移到全国其他地区,目前,虽然员工还能获得一些薪资,但在公司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裁员是必然结果”。

  果阿矿业和地质局局长Prasanna Acharya对此事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