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技术展望:“闪崩”25美元或只是开始 一两周内将剑指124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5日),现货黄金大幅下跌至2018年的新低1,275美元/盎司,技术图表显示,其在一两周内可能进一步跌至1,240美元/盎司。

  (黄金周线图,图表来源:Netstation、FX168财经网)

  FXStreet撰文指出,上面的图表显示:

  1)金价在5月的第二周收于1,302.76美元(双顶颈线)以下,证实了看跌反转/双顶崩跌,并打开了跌向1,240美元的大门(按测量的高度计算)。

  2)5月的第三周,随后的抛售在上升趋势线(自2016年12月低点和2017年12月低点)附近已经失去了动力,价格又一如预期回到了1,300美元。

  3)在过去的两周内,黄金升至颈线阻力(此前支撑)上方,趋势线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但周线收盘水平未能攀登上关键水平。

  4)更重要的是,这周黄金价格一度上破200日移动均线1,308美元,但很快又回落到1,302.76美元(颈线)以下。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黄金表现出了以下强劲势头,但周线上一再未能收于1,302美元以上。

  1)屡次从长期上升趋势线支撑(如上图所示)反弹;

  2)6月5日(如日线图表所示)自下降楔形(看涨反转模式)实现了上行突破;

  3)意大利的政治危机以及由此导致的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加剧了贸易紧张局势;

  4)因此,人们预计空头迟早会夺取控制权。

  因此,下降到1,275美元并不令人意外,只会支撑已经看跌的技术设置:

  1)双顶崩溃;

  2)周线上多头未能收于1,302.76美元上方;

  3)跌破长期上升趋势线;

  4)5周和10周移动均线向下倾斜(看空);

  5)5周和50周移动均线之间形成看跌交叉;

  6)14周相对强度指数(RSI)上的头肩关系破裂。

  FXStreet指出,金价在一两周内可能跌至1,240美元。只有周线上收于1,302.76美元上方,才会使看跌观点流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