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中美贸易战摩擦加剧 宏观阴霾下沪铅会如何表现?

  据6月19日讯,上周五美公布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关税,有色金属一应下跌,伦铅重挫2.11%,截止6月19日,上证指数重挫3.78%,重回2字时代,沪铅1807合约补跌0.69%,报收长上影线,在市场情绪如此悲观的情况下,铅价会下行到哪里呢?

  短期中美贸易战或持续升温,距7月6日实施加征关税的时间近1个月,金融市场或会处于巨幅波动的状态,沪铅今日相较其他有色金属,抗跌性较强,据SMM分析原因如下:

  1.由于中央环保组督查力度加剧,国内铅产业链自上而下的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期间供给端企业(冶炼厂、矿企)受环保检查影响更大,据SMM调研,6月原生铅冶炼厂开工率预计下调约4个百分点至55%左右,预计6月国内铅锭供应难改紧张格局

  2.如图所示,截止6月15日,上期所公布的仓单为9263手,呈下行趋势,并处于低位,与此同时,国内社会库存也处于低位,而沪铅1807合约目前持仓在6万余手,市场依然存在逼仓的可能性。

  3.据SMM分析,如图所示,在国内铅基本面良好(铅供应短缺)的情况下,期铅高位回落主要是多头获利了结导致,空头高位加仓打压积极性不高,综合来看,在存在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场外空头资金不敢轻易进场。

  综合来看,在中美贸易战升温的情况下,沪铅后期存在下杀的可能性,但国内铅锭供给紧缺的情况短期较难改善,加之前期19900元的平台沉浮筹码集中,预计此支撑位市场承接力度较强,后期考验此平台支撑力度。(上海有色网 李代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