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提高钢、铝使用效率比强加关税更是长久之计

  SMM6月19日讯: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特朗普总统对进口钢铁和铝的关税会增加美国公司和消费者的支付压力。目前,美国有数十家公司已经表示,他们将不得不解雇工人、甚至完全停业。而且,随着“贸易战”规模与强度的升级,美国企业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但在过去八年中,经济学家们都在研究如何提高钢铁和铝的利用效率。经济学家们也认为即使没有关税,美国削减钢、铝金属的进口量也是迟早的事。通过促进旧金属产品的再利用和回收会比强加关税制造出一个更好的结局。

  美国市场

  美国主要通过回收制造商的废金属和废弃的产品(如拆除的建筑物、废旧汽车、、罐头)来对钢铁和铝资源进行再利用。2017年美国制造了8200万公吨的钢材,足以形成一个巨大的钢梁在全球范围内环绕八次。而这其中,有大约68%的钢铁都是由废金属制成的。同年,美国还制造了440万公吨铝,其中大约有83%的铝也来自回收的废旧金属。更为重要的是美国的废金属在美国国内还有很大的回收空间。研究人员估计,美国只有约65%的废旧钢铁产品和40%-65%的废弃铝产品被收集回收,剩余的金属则以垃圾填埋的方式被处理。美国每年还将大量的废金属出口到土耳其、中国等国家进行回收。不过最近,中国废金属市场也在再缓缓地对美国关上大门。

  贸易逆差和盈余

  2017年,美国出口了1500万吨废钢、进口了约400万公吨废钢,达到11万公吨的贸易顺差。同年,美国出口了160万吨铝废料、进口了70万吨废铝,运行了90万吨的贸易顺差。

  即使美国出口并抛弃大量的廉价废金属,美国依然会进口昂贵的新金属。同样也是在2017年,美国出口了1100万公吨新钢材,并进口了3600万公吨新钢,运行了2500万吨的贸易逆差。同年,美国出口130万公吨新铝、进口6.2万公吨新铝,达到了近500万公吨的贸易逆差。特朗普政府一直认为此贸易逆差对美国的就业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些担忧最终导致其决定对进口钢铁、铝征收关税。不管这些主张是否合理,一些经济学家都认为如果美国要加强对废钢、铝的再利用,这些进口金属都是完全可以被取代的。

  回收的挑战

  回收钢铁和铝需要在大型电弧炉或燃气炉中熔化金属并铸造新的金属,含有0.1%铜污染物的钢在制造的过程中可能会容易开裂。所以回收商会在将废旧产品添加进熔炉之前尝试将废弃的旧产品分成不同的金属堆。例如,回收商会将废旧汽车切成小型零件,然后将其想要回收的钢材用磁铁清理出来。但是这一过程很复杂,特别是当涉及到将汽车电子产品中的铜线从废旧的废钢中除去、或将钢铆钉从铝制汽车面板上取下来时。因此美国废钢经销商也通常会将这些废旧金属产品出售给发展中国家的买方,这些国家的工人会通过手工处理的方式来回收这些金属。

  不过经济学家们也相信联邦政府对金属回收的支持将会增加,比如资金的投入将促进更好的废金属回收技术的出现、或者为废金属的分拣回收商提供税收减免。这些举措都将使得美国人所承受的消费与成本压力远远低于关税所带来的影响,同时还能减少污染。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