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报复性关税可能会阻止美国原油的大规模出口

  SMM6月19日讯: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战不断升级可能会阻止美国对中国的原油出口激增,中国已经成为过去2年半以来美国原油钻井商最大的亚洲市场。

  北京于上周五宣布计划对美国原油征收25%的关税以应对特朗普总统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政策。如果美国的钻井商能够迅速找到其他的买家,那么短期内对美国原油总体出口的影响可能会相对减弱。但如果“贸易战”的僵局持续存在,它可能会摧毁未来美国原油需求增长的巨大来源。

  中国现在已经超过加拿大,成为近几个月来美国原油的最大购买商。美国自2015年取消了对原油出口的长达40年的禁令后不久至2017年的10月,中国每天平均消费美国原油44.8万桶。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公司(S&P Global Platts)的数据,中国企业在2018年第一季度花费了近20亿美元进口美国原油。油轮数据追踪公司Clipper Data的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说,尽管加拿大长期以来为美国原油提供了稳定的市场,但中国的采购量一直在增长,而且该国的原油购买力并未出现滞缓的趋势。 “如果中美“贸易战”真的越大越烈,我们必将看到美国原油在失去最大市场后所表现出的痛苦”。

  中国、欧洲和其他地区一直在购买如此多的美国原油,主要是因为它的交易价格布兰特原油等国际基准价格要低很多。美国目前每周的原油出货量约超过200万桶。Wood Mackenzie的亚太高级经理Suresh Sivanandam称,目前美国西得克萨斯原油的交易价格已接近66美元/桶,而中国的关税还会将每桶原油的成本价格额外增加16-17美元,美国原油将不再具有竞争力。Sivanandam 还表示,“25%的关税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对于中国来说,进口美国原油时要考虑到运费成本,折扣率几乎是以前的两倍”。Wood Mackenzie还预计,到2023年,如果是在自由贸易的环境下,美国原油向中国的出口量可能还会翻一番,但关税则意味着出货量可能会远低于此前预期。

  Wood Mackenzie 在周一的通告中再次表示,“中国依然可以从西非等国获得与美国原油质量相似的原油资源,但美国会发现将很难在找到与中国一样大的替代市场”。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