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贸易阴云压城美元却强劲走高 基本金属走势惨淡一片低迷

  SMM6月20日讯:尽管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升温触发新一轮避险浪潮,但由于美元对美国经济的看涨情绪以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可能会得到充分支持。与此同时,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提振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周二创下11个月新高,至95.30。隔夜美元收高,收报94.983,收涨0.25%。

  基本金属方面在宏观利空及美元走高态势下,一片惨淡走势低迷。外盘方面,期铜、铝、锌跌逾2%,期镍跌近2%,期锡、铅跌近1%。其中期铜盘中下挫至三周低点,主要受到中美贸易战担忧加重,以及美元走强和对中国需求预期担忧所致。内盘方面,沪铜、铝跌逾1%,沪锌、铅、镍跌近1%,沪锡却有所回暖微弱收涨。

  昨日午后公布的欧元区4月贸易帐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 +284亿欧元,前值由 +320亿欧元修正为 +328亿欧元。欧元区4月未季调经常帐 +262亿欧元,前值由 +406亿欧元修正为 +413亿欧元。

  此外昨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表示:欧元区经济继续保持增长,通胀逐渐重返目标水平。

  欧洲央行的政策工具调整仍将是可预测的,也将是渐进的,将以最适合的方式进行调整,以使得通胀朝目标靠拢。货币政策仍将保持耐心、持久性和审慎性。我们对中期内的经济增速预期依旧大体保持不变。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广泛的经济增长正在给物价带来积极动能。

  近期围绕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上升。经济下行风险包括保护主义威胁加剧,地缘政治引发的油价上涨,以及持续加剧的市场波动;上行风险包括美国财政扩张。

  晚间公布的美国新屋数据显示:

  美国5月新屋开工 135万户,创2007年7月来新高,预期 131.1万户,前值 128.7万户修正为 128.6万户。美国5月新屋开工环比 5%,预期 1.9%,前值 -3.7%修正为 -3.1%。

  美国5月营建许可 130.1万户,创去年9月来新低,预期 135万户,前值由 135.2万户修正为 136.4万户。美国5月营建许可环比 -4.6%,预期 -1%,前值由 -1.8%修正为 -0.9%。

  美国5月新屋开工数据高于预期,环比上涨5%至135万户,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主要得益于独栋房屋和多户家庭住宅建设的加速。其中,占据房屋市场主体的独栋房屋开工数在东北和中西部地区上升,而在南部和西部下降。不过营建许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显示房地产市场将保持温和。5月营建许可环比下跌4.6%至130.1万户,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