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出售Colorado铜业公司股权 将目光投向更大型资产

  SMM6月20日讯:必和必拓将其智利最小的铜业公司Cerro Colorado矿山出售给澳大利亚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EMR Capital Advisors Pty。该公司支付了230万美元的现金获得该铜业公司的主权。作为首席执行官的安德鲁麦肯齐表示必和必拓的竞标重点是铁矿石、铜、石油等大宗商品的大型资产。早在2017年5月,必和必拓就已决定出售Colorado铜业公司。Cerro Colorado的开采寿命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同年其环境许可证也会到期。该业务位于智利最北部,截至2017年1-6月该铜业的铜产量约为65,000吨。而必和必拓的旗舰矿Escondida年产能是其10倍。

  对于Colorado这个铜业资产来说,其开采寿命还是有有几十年的可延长空间,但业内分析师普遍认为,这一工作可能交给EMR公司来做会相对来说更加合适,因为必和必拓会将更多的注意力投放在其主要商品的主要业务上。

  EMR对于许多矿山与矿企来说并不陌生,2017年,它就曾在赞比亚收购了Lubambe铜矿、并于3月与印度尼西亚的PT Adaro Energy合作,以2.3亿美元收购力拓在澳大利亚的Kestrel煤炭业务。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