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美国颁发报复性关税 限制其商品进口

  SMM6月20日讯:印度政府对特朗普此前颁布的一系列关税政策做出回应,暂停对来自美国的二十多种进口产品进行关税减让,并称还会相应的对从美国进口的摩托车、钢铁、扁豆、硼 酸等产品收取关税,旨在平衡由于美国关税给印度造成的经济损害。根据通知,新德里颁布的这项关税决议可能只是针对美国众多产品征收关税的冰山一角。

  印度已告知世贸组织(WTO),这项暂停关税减让的提议是基于美国征税的措施,采用的是美国发起的对特定商品征税的形式。印度希望澄清,这些进行暂停关税减让的商品价值与印度受美国关税影响的价值相等。印度同时也保留对更多商品进行暂停关税减让的权利。

  据悉,美国此次对印度征收钢铝关税将造成2.4亿关税价值的影响,其中钢1.98亿,铝0.42亿。而印度仅出口美国4%的钢和2%的铝。印度一直在寻找能够回击美国相同关税价值的商品。

  印度政府5月份的时候曾提出了一项补救措施,将从美国进口的苹果、杏仁、大型摩托车等20种进口产品的关税提高至100%。上周末印度政府添加了还将收取关税的产品包括鹰嘴豆、核桃、精制棕榄油、以及螺纹螺母。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