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上行动力十足 但需警惕回落风险

  SMM6月20日讯:周三(6月20日)美元企稳,在95关口上方持续震荡运行,昨日盘中涨至11个月高位95.29。

  昨日中美贸易战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征收更多关税,中方强硬回击,点燃避险情绪,并导致全球股市在昨日经历了黑色星期二。

  而今日中美贸易战引发的避险情绪有所消退,国内金属期货跌幅收窄,但在美元强势走高之下,多数品种小幅收跌。国内股市今日有所回暖,沪指收报2915.73点,涨0.27%;深成指收报9501.34点,涨0.92%;创业板收报1563.79点,涨1.08%。

  美元上行主要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信心提振,经济数据向好,非美货币走弱所致。

  上周美联储鹰派的举动为美元提供了上冲动力。例如,6月如期加息25个基点;除了上调对今明两年的美国经济和通胀预期、下调失业率预期外,美联储官员对利率预期的点阵图也作出修改,显示今年有可能一共加息四次。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在记者会上宣布,从明年起每个FOMC会后都有记者会,都释放了鹰派信号。

  此外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向好,也为美元提供了助力。周二公布的美国房屋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数据高于预期,环比上涨5%至135万户,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

  而欧元则持续承压在1.16一线以下,隔夜曾跌至两周低点1.1528。昨日欧洲央行德拉基偏向鸽派的讲话以及市场对德国政局的担忧使得欧元持续承压。这次德国的政治危机的导 火索主要是组成联合政府的基社盟和基民盟在移民问题上的矛盾,基社盟领导人HorstSeehofer要求在其他国家登记过的难民不允许进入德国边境,默克尔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美国第二季度的强劲数据,以及美联储相对鹰派的态度,为美元提供了充足的燃料。”

  Franulovich称,与此形成对比,欧元区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一直疲软,欧洲央行也将加息的可能性推迟到了2019年晚些时候。

  但由于美国与欧洲等其他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数据出现显著地差距,这导致了在过去8周时间里,美国经济意外指数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差异急剧扩大,远远高于平均水平。

  然而,考虑到美国与全球经济意外指数的分歧如今接近极端水平,这是否意味着,随着经济预期的调整,美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下跌?

  分析师指出,考虑到从极端水平均值回归的趋势,有时甚至是大幅超调,该指标表明,美元指数走势可能出现逆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