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库存低位 短期钢价大跌不具备持续性

  SMM网讯:今日午盘开盘不久,螺纹热卷小幅反弹翻红,螺纹主力合约1810上涨0.29%、热卷上涨0.75%、焦煤、焦炭铁矿小幅下跌。SMM钢铁认为,昨日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黑色系全面下跌,今日悲观情绪略有缓和。此外由于部分地区,尤其是华东地区供应依然趋紧,部分钢材规格甚至出现缺货现象,现货成交情况虽然依旧趋弱、市场观望情绪严重,但是现货成交价格下跌幅度较昨日明显收窄,受低库存支撑短期内钢材价格大跌不具备持续性。

  今日午盘期货涨跌情况

  6月20日现货成交情况

  一、基本面:

  环保限产影响持续。华东地区建材:ZT仅有一条扎线生产,供应明显减少;XT由于钢坯不足大幅减产,短期杭州地区供应依然偏紧。供应减量导致杭州地区库存持续下行,截止上周五库存约为32.4万吨处于历史低位。目前商家普遍资源不多,短期市场价格仍有较强支撑。

  二、消息面:

  1.房企融资继续收紧,据证监会披露,泰禾集团、中弘股份这两家房企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流程,状态皆显示为“中止审查”。此前,碧桂园、富力地产、合生创展、新城控股等多家房企拟发行的债券均遭中止。

  2.央行适时的流动性供给,将为货币市场流动性提供托底支撑,至少可确保流动性及市场利率波动不超出政策容忍边界。与此同时,市场机构对年中流动性潜在风险也有较充分的预期,并有所准备。往后看,虽然季末前货币市场出现一定波动可能在所难免,但流动性并不悲观,实际状况甚至可能好于预期。

  3.外矿到港情况:6.15-21共有61条船到达我国港口,到港货量预计为904万吨,到港量较上期下降66万吨;本期唐山地区到港预期下降,山东地区到港开始回升。期间,澳洲出港预期约1574万吨,较上期下降50万吨;巴西出港预期813万吨,较上期增加32万吨,巴西港口发运逐渐恢复正常。

  4. 钢铁板块尾盘走强 西宁特钢 等4只个股涨停。6月20日截至发稿, 西宁特钢、 八一钢铁 、 红宇新材 、 柳钢股份 涨停, 安阳钢铁、 华菱钢铁 、 三钢闽光 等上涨逾5%。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库存减少和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强,激发了市场对钢铁出厂价格提升的预期,进一步带动了钢企半年报业绩,上涨趋势有望延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