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热轧分析】敬业积极推广热轧普卷 河北胜芳再陷“回头看”

  随着近两周热轧总库存的小幅累积,目前主流市场缺货现象已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仍偏少,支撑热轧价格持续坚挺。

  【钢厂资源】

  敬业钢厂热轧新产线的产品(1780mm)进入积极推广阶段,预计7月份排产6万吨左右,以到港定价的模式销售,目前钢厂正积极与南方各市场客户接洽。但据客户反馈,由于钢厂距港口较远,短途集港成本近80-90,在运费上与其他钢厂相比并无太大优势,加之商家对其稳定性存疑,故钢厂接单情况并不理想。

  【胜芳环保从严】

  自5月底开始,历时一个月的中央第环保督察“回头看”陆续开始入驻各目标省市。河北省作为“回头看”第一批入驻的重点省份,目前检查已过大半,第一阶段省级层面的督查任务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开展第二阶段下沉地市督察。而胜芳地区由于地处核心交通枢纽地区(北面首府北京,南接雄安新区,东临天津市,西靠霸州)成为此次“回头看”的重点区域,根据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相关要求,胜芳自6月20-7月20日集中开展一个月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对于“散乱污”企业彻底取缔。据当地某场反馈,早上环保局组织会议,表明接下来的一个月将以雷霆手段,挨家挨户进行“两端三清”式严查。近期由于唐山、邯郸地区运输限制,供应减少,加之前期对涉酸企业的专项整治,导致酸洗加工料溢价严重(150-220,常规70-100),但在此形势下,当地手续不齐全,没有通过环保验收的加工厂后期已无过多生存空间,需求备受影响,预计后期酸洗加工产品价格将小幅回落。

  综合来看, 短期在低库存的支撑下,市场价格仍将维持高位震荡,但随着前期检修钢厂的陆续复产,如沙钢、柳钢等,加之环保对于下游影响持续发酵,传统淡季近在咫尺,供需矛盾累积下价格趋势或逐渐转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