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对华“贸易战”可能只是雷声大 雨点小

  SMM6月20日讯:高盛首席执行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升级与中国的贸易冲突,很可能只是一种谈判策略,而不是非要发动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首席执行官贝兰克梵在接受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特朗普是否真的想对中国发动一场“自杀时”式的贸易袭击。但我认为这并不会导致经济的崩溃,我更愿意相信这只是美国的一种谈判策略”。

  最近中美双方都宣布了约500亿美元的关税征收计划。美国和中国高盛的股价均下跌约1.6%。这场冲突的根源是美国对中国工业与进口政策的抱怨、以及想要平衡与中国之间375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2017年年底,贝兰克梵曾陪同特朗普和其他美国首席执行官前往中国进行贸易访问。他补充称,“事实是,如果中美贸易战真的打响,中国最终有能力消耗完美国的进口产品,但美国却不能像中国一样。若有人真的想完完全全的终结自由贸易的形态,除非那个人是真疯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