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指站稳95关口 基本金属走势分化多数承压

  SMM6月21日讯:隔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因投资者情绪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以缓解对中美贸易危机进一步恶化的担忧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强硬言论。鲍威尔此前表示,逐步升息的理由是"强劲"。昨日美元上至95关口后企稳,日间收于95.12。

  基本金属方面跌势放缓,且部分品种受到供应情况出现上涨。其中LME镍收涨1.63%,LME锡涨近1%,其余金属小幅下挫。其中LME铜昨日触及三周低位,主要受到库存大增所致;LME铝跌至4月来最低水平,因全球产量上升所致。而LME镍主要受到啮噬供应缺口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扩大,供应担忧推动镍价上涨。

  昨日晚间,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经常帐 -1241亿美元,预期 -1290亿美元,前值 -1282亿美元修正为-1161亿美元。

  金融博客Zerohedge当时分析称,美国贸易已经连续两个月呈现出口涨、进口跌的趋势。3月美国出口额创26年新高,贸易逆差从2月的577亿美元大幅降至489.6亿美元。若算上修正,3月美国贸易赤字收窄幅度超100亿美元,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也是史上第二高纪录。这些似乎显示,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正在奏效。

  随后公布的美国5月房屋数据显示: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543万户,预期 552万户,前值 546万户修正为 545万户。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 -0.4%,预期 1.1%,前值 -2.5%修正为 -2.7%。

  美国5月成屋销售户数意外下滑,连续第二个月回落。东北地区成屋销售数据上升,但西部、南部和中西部下滑。今年以来,强劲的住房需求使得二手房市场供需紧张,占市场一大部分比例的低端市场的供应尤为偏紧。5月房屋库存同比下滑6.1%,为连续第36个月下滑。按5月份的销售速度,清空所有库存需4.1个月,前一月为4个月。成屋销售约占美国房屋销售总量的90%。

  稍晚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6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591.4万桶,创1月份中期以来最大单周降幅,预期 -250万桶,前值 -414.3万桶。

  美国6月1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 +327.7万桶,预期 -100万桶,前值 -227.1万桶。

  美国6月1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 +271.5万桶,预期 -60万桶,前值 -210.1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周三早盘WTI油价反弹至65美元上方,但美国汽油期货依然走低,因API汽油库存意外增加;不过,目前所有目光聚焦在维也纳以及与OPEC相关的消息方面;尽管EIA原油库存录得今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但汽油和精炼油依然增加,数据公布后,油价高位震荡。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