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德大使提议撤销欧美双方汽车进口关税

  SMM6月21日讯:此前在与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的产业讨论会上,特朗普提议,对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还提议在进口时附加比国内汽车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

  但近日消息称,美国新任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将提议要求废除欧盟和美国之间所有的汽车进口关税。目前欧盟对从美国和其他国家进口汽车征收10%的关税,美国对从欧洲进口的汽车所征收的2.5%的关税。

  格雷内尔已经与戴姆勒、宝马、大众汽车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会面,这些公司在美国都有经营工厂。据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德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总共为美国提供了11.65万个就业机会。

  据报道,欧洲民意目前普遍希望取消对从美国的进口轻型皮卡车、运动型多汽车、面包车征收25%的关税。

  根据欧洲统计局的数据,特朗普对于提高欧洲进口汽车关税的威胁或使欧洲乘用车承担在美出口贸易损失54亿美元的风险。

  而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计算,戴姆勒和宝马仅在对美汽车出口贸易方面,其2018年前五个月的销售额就占到其全球销售额的10%左右。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