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美国有对加拿大汽车征收关税可能 将严重损害加拿大汽车行业

  SMM6月21日讯: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表示,怀疑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对加拿大的进口汽车征收关税,此举可能进一步造成双方经济上的损失。

  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北美汽车业的紧密结合性,任何针对加拿大汽车征收关税的行为不仅会损害加拿大的经济,也会伤害到美国的汽车公司和工人。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很多加拿大人的就业依靠汽车业,称政府将继续支持他们。不过,特鲁多认为特朗普政府不会推进其汽车关税计划,因为这样做有可能对美国国内造成冲击。特鲁多表示:“我很难接受一国领导人可能会做出有损本国汽车业的举动,如果该领导人对加拿大汽车制造商征收这类关税,就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当天早些时候, 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德在蒙特利尔说:“我很高兴看到,据报道,罗斯部长承认加拿大钢铁不会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罗斯也将关税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进展联系在一起,因为加拿大和墨西哥在这个贸易协定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谈判还陷入僵局。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