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征收将从8月4日起正式生效

  SMM6月21日讯:印度于今日发布通报,将对价值2.4亿美元的30种美国进口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具体生效日期确定于8月4日。

  虽然报复性关税会在8月初就立即生效,但考虑到即将与美国进行的“Trade Package”的谈判,印度似乎也给了美国缓和的余地。美国贸易代表助力马克林斯科特很可能会在6月最后一周访问印度并就贸易问题与印度展开谈判。

  上周,印度已告知世贸组织(WTO)修订了对从美国进口的30件商品征收关税的清单,清单包括杏仁、苹果、磷酸、发动机容量超过800cc的摩托车(包括哈雷摩托)、鹰嘴豆、核桃、精制棕榄油、以及螺纹螺母等。印度政府5月份的时候还曾提出了一项关税补救措施,将对从美国进口的苹果、杏仁、大型摩托车等20种进口产品的关税提高至100%。

  印度曾要求美国政府免除其由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施加的25%的钢铁和10%的铝关税。但是美国拒绝了印度的要求,导致事态持续升级。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