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日内锌价领跌基本金属 原因几何?

  SMM6月22日讯,日内锌价大幅下挫,沪锌主力1808合约探低22575元/吨低位,录得一根较长阴柱,刷新近1年来新低。SMM认为,锌价日内走低明显,除受宏观面对基本金属走势的打压外,锌自身基本面亦较弱,空头打压下,锌价下挫。

  一方面:端午节后,中美贸易争端又成为了市场关注的主角,美元指数创下年内新高,而国际金价下行,有色金属市场弱势蔓延。整体宏观氛围仍难形成支撑。

  另一方面:除去宏观环境对于基本金属的影响外,从锌的基本面来看,近期随着进口锌陆续有所流入。叠加6月部分炼厂检修结束,部分检修延续,预计6月国内精炼锌产量环比增加5.84%,锌三地社会库存自6月初11.83万吨,增加近3万吨至14.82万吨;消费方面,进入6月份压铸、氧化锌等开工率预计均有回落,市场消费显现走弱,难以支撑锌价。

  SMM预计,锌价近期走承压走低,上方多路均线交叉向下,若无特殊消息刺激,短期锌价或仍承压。(SMM 刘梦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