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高品低铝供应趋紧 铁矿价格短期依然坚挺

  SMM网讯:截止今日收盘,黑色系依旧表现疲软,螺纹下跌1.26%、热卷下跌0.74%、焦炭下跌1.42%、焦煤下跌1.99%,铁矿价格坚挺小幅上涨0.44%。

  据SMM钢铁了解,目前虽然个别品种结构性矛盾已有所缓解,但是巴西高品低铝的铁矿资源依旧趋紧。由于国内外精粉供应紧张,国内钢材利润依然处于高位,目前钢厂采购仍以高品矿为主,铁矿价格得到支撑。目前现货市场成交紧跟期货价格走势波动。

  MMI铁矿石指数

  相关消息

  1.淡水河谷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受巴粗折扣影响,低铝矿产量减少近1900万吨。

  2. 英美资源在巴西MinasRio 矿山由于发生了两起管道爆炸事故,目前已经停产,精粉供应受到影响。

  3.国内方面,由于辽宁本溪思山岭一处铁矿发生事故,铁矿安全检查加强,内矿精粉供应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4.港口方面:库存持续下降。根据SMM钢铁统计,截止6月22日,3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4218万吨,环比上周14438万吨下降220万吨;日均疏港量环比上周增加8万吨至251.7万吨。自6月初以来,铁矿石港口到港几乎持续下降,港口库存已连续三周下降。唐山地区受接连不断的限产影响,京唐港以及曹妃甸疏港持续下降,而山东地区因上合峰会结束,日照、青岛疏港持续回升。

  5.钢厂方面:徐州钢厂陆续烘炉,复产预期不变。据SMM钢铁了解,徐州部分焦化进入评估验收阶段,预计6月底生产有望。钢厂方面则表示早已通过政府验收,也收到了复产文件,但政府方面考虑到环保督查回头看仍在,目前有部分钢厂进行热风炉烘炉,出材时间大致为6月底7月初,符合SMM钢铁6月14日的报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