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最新消息:印度对美征税立即生效!黄金多头将反攻?

  SMM网讯:贸易战最新消息,印度对美征税立即生效。印度为报复美国对印度部分产品加征关税的行为,印度决定提高29种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其中28项立即生效。此外从22日起,欧盟将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向多方国家加税,引起大规模的贸易战。贸易战已经对全球金融市场以及贸易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分析师表示贸易战“危害”将在未来半年显现!黄金有望重获青睐。

  印度对美征税,欧盟对美国报复性关税也正式生效

  美国此前宣布对印度钢铝制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对印度造成约2.41亿美元的关税影响。6月20日,印度财政部在发出的通告中说,从8月4日起,美国产鹰嘴豆的进口关税将上调至70%。其他美国进口货如核桃、杏仁、硼 酸、苹果、诊断试剂等的关税也将提高。印度说,特朗普政府加征钢铝关税,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并已损害到印度的出口。

  此前,美国商 务 部长罗斯于5月31号宣布,从6月1号开始对来自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据欧盟统计,美国钢铝关税措施对价值约64亿欧元的欧盟出口产品造成了影响,欧盟今天开始的行动,则是对于美国加征关税的回应。

  据报道,从22日起,欧盟将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欧盟委员会此前发布公告表示,这是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欧盟还计划在2021年3月对高达42亿美元(36亿欧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10%-50%的关税,假如世界贸易组织裁定特朗普实行的钢铁关税并非合法,那么这个计划可能更早实施。

  据调查显示,由于贸易战担忧持续发酵,道指今年的16次大跌中有7次是贸易战所引起,而道指今年以来有35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其中12次也和贸易战有关。而其中的7次大跌使得道指的市值下降了7000亿美元。

  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已经成为全球企业所面临的最大风险,35%的企业CEO表示,美国的贸易政策是这些公司面临巨大的外部风险,这一比例高于第一季度的27%以及2017年第四季度的1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