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祸临头?基金经理:投资者受够了、对黄金失去耐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2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回升,日内最高升至1270.92美元/盎司,缘于美元指数下跌。黄金市场在上周大跌近1.5%,本周跌幅也已接近0.8%。

  今年以来,特朗普引爆的贸易争端,欧洲政治动荡、中东地缘局势……在这种市场有大量避险需求的情况下,黄金却没有做出什么反应,这令人难以理解的。

  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指出,黄金的疲软表现是受到美元强劲的影响,很多短期交易员们面对黄金目前的情况,认为黄金的避险功能已经失效了,“但其实并非如此”。

  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在多个交易日保持不变后,本周四流出了0.5%,总持有量降至824.63吨,刷新2月17日以来的新低。

  技术面来看,黄金的50日均线很可能跌至200日均线下方,即“死叉”,显现出看空状态。分析师Mark DeCambre指出,死叉的出现意味着短期下行趋势将变成长期趋势。

  据彭博,投资者受够了黄金的疲软。管理贝莱德World Mining Fund的Evy Hambro周五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已经有人对自己的黄金敞口失去些许耐心,因为它没有回报令人沮丧。”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贵金属今年以来压力沉重,因为美元走强,而且美联储于本月加息并暗示将加快升息步伐。目前黄金价格徘徊在年内低点附近。

  “近期环境下,黄金一直是遭遇挑战的大宗商品之一,”Hambro表示。不过其亦称,由于新项目较少,金价可能会因“产量陡降”而上涨。

  尽管投资者对黄金失去耐心,但是俄罗斯央行在周三表示,该国在5月份增持了60万盎司的黄金储备,扩大了一直在不断增长的黄金储备规模。

  此外,印度,土耳其,墨西哥,伊朗, 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和中国也都在增加黄金储备。

  亚洲国家不断增持黄金,主要是为了抵御美元贬值,当前还作为对冲贸易战风险的工具。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