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全线飘红 苹果主力开盘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全线飘红,工业品普涨,主力合约中,焦煤、铁矿石涨逾2%,原油、橡胶、镍、棉花涨逾1%,苹果期货主力开盘涨超3%。

  金融界网站6月2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全线飘红,工业品普涨,主力合约中,焦煤、铁矿石涨逾2%,原油、橡胶、镍、棉花涨逾1%,苹果期货主力开盘涨超3%。

  运力稀缺 动力煤产地供应生变

  4月以来,在煤矿事故多发的背景下,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确实加大了安监执法力度,陕西煤管票、汽运限吨同步收紧,对当月产区产量造成一定影响。但从以往经验来看,此种生产扰动具有一定暂时性,7月后或陆续恢复。

  环保督查“回头看”对鄂尔多斯煤炭供应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煤矿生产、汽运限载、物流园区上煤三个层面。在煤矿生产和汽运超吨同时受到环保督查限制的背景下,6月以来鄂尔多斯地方煤矿的公路销量明显回落,11-17日当周销量873.57万吨较5月最后一周下降15.72%,日均销量下降23.27万吨。鉴于煤矿汽运销量和露天集运站上煤双重受到制约,鄂尔多斯集运站调入量显著下滑,而铁路计划增加、港口发运利润丰厚的背景下发运量依然维持高位,截至6月17日,样本集运站库存已下降至105.5万吨,较6月初降68.5万吨(39.37%),接近历史低位。

  苹果期货上市半年考 谁在“导演”疯狂的苹果?

  2018年6月19日,苹果期货交易市场上演“疯狂”行情,当天,苹果期货主力合约盘中飙涨,涨幅一度超过5%。然而,主力合约在20日却出现下跌。随着20日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上调苹果期货交易手续费标准消息的发布, 21日,所有苹果期货合约全数跌停。22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盘中大多时候低位横行,至尾盘才获强势拉升,最终小幅上涨1.37%。

  从苹果期货主力合约的市场表现来看,期价主要是从2018年2月下旬开启的一路狂飙模式,尤其是从4月下旬开始,涨势颇为迅猛。

  除了寒冷天气因素带来苹果减产的原因,此前苹果期货市场的大幅上涨行情或还与投机因素有关,“基于所谓产量优势和信息优势的投机,或是小众产品蹒跚学步过程中无法规避的环节”,而这种投机最终会否复制当年绿豆期货的命运也并不好说。

关键词阅读:苹果 焦煤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