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因中国对“贸易战”反击丢失总统宝座

  SMM6月25日讯:中国政府的官方机构《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上周五警告称,随着中美两国贸易紧张局势继续恶化,美国政府热衷于挥舞关税“大棒”的外交策略将再次损害美国自身。贸易战对于特朗普来说是为了换取美国在贸易中能得到更公平的对待虽然目前中美都在彼此放狠话,但如果此后“口水战”升级为行动,美国必将受到沉重的打击。

  中国官方媒体援引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的研究称,今年前5个月,中国在美投资下降92% 至18亿美元,为7年来的最低水平。多边贸易争端的有害影响已经显现。自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宣布对加拿大进口木材征收21%的关税以来,美国木材的价格上涨了32%。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估计,这项关税将导致约9400个建筑行业的相关从业人员丢掉饭碗、并且平均每套独栋房屋的价格将上涨9000美元。

  特朗普的钢、铝关税影响同样如此。事实上,任何使用铝或钢的产品都已经受到影响。家电制造商Whirlpool在其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钢、铝关税将使得其额外损失5000万美元。而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罐头食品加工公司金宝汤(Campbell Soup)的股价下跌了14%。

  按照目前的情况,中国对美国发起的第一轮25%的报复性关税将达到340亿美元,并将于7月6日生效,另外160亿美元仍将按计划征收。其中征收的产品包括大豆、玉米、小麦以及牛肉、猪肉、家禽、汽车等多种农产品与工业品。随后开始的第二套关税将包括煤炭、原油、汽油、医疗设备等其他商品。

  中国与欧盟在选择对美国产品征税时都别有深意,旨在给特朗普的下一任竞选造成打击。以摇摆州威斯康辛为例。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特朗普以不到1%的优势赢得了该州。该州有许多人都在农业部门工作,而农业又是中国对美关税的一大报复目标。不仅是威斯康辛,中国对大豆的关税征收将影响爱荷华州与内布拉斯加州的农业出口、中国还将提高橙子关税以打击佛罗里达州的农业种植者。这些潜在的摇摆州在总统选举中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而中国与欧盟对这几个州的农产品施加关税无疑会激起州内民众的反“贸易战”情绪,使得特朗普在此后的大选中面临相当被动的局面。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