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品震荡分化 苹果宽幅震荡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红,工业品震荡分化,硅铁涨超2%,铁矿石、原油涨近2%,焦煤、沪铅涨超1%,沪锌、焦炭跌近2%,螺纹钢跌超1%;农产品小幅飘红,苹果宽幅震荡,涨幅回落至不足1%,豆一涨超1%。

  金融界网站6月25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红,工业品震荡分化,硅铁涨超2%,铁矿石、原油涨近2%,焦煤、沪铅涨超1%,沪锌、焦炭跌近2%,螺纹钢跌超1%;农产品小幅飘红,苹果宽幅震荡,涨幅回落至不足1%,豆一涨超1%。

  期债重心上移 多重利好波动或加大

  本月初国债期货十年主力T1809合约的各均线在94.5点附近形成金叉后,继续向右上方呈发散趋势。此外,近期十年国债期货主力T1809合约有效突破95.3元一线的重要压力位,近期成交持仓均有所放量配合突破前高。

  从债市开放层面看,债券市场开放带来更多增量资金。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特别提到有序稳步推动债券市场双向开放,进一步开放有利于为债市带来增量的海外资金。从最新的债券托管数据来看,外资对国内债市的托管继续创新高。全球目前处在退出低利率环境的初始阶段,欧洲和日本仍在负利率或者零利率区域,中国利率债无违约风险且相对配置价值高,有利于吸引外资进入。在中国加速金融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地位上升的大背景下,境外资金尤其是主权财富基金逐渐成为中国债市重要的配置力量。未来外资仍是债市走牛不可或缺的力量。

  综合来看,下半年债市或将继续走牛,但波动或加大。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政策面,都对下半年债市形成了根本的利好。不过,随着央行对资金面的呵护,以券商、基金为代表的交易盘有加杠杆增持债市的迹象,需警惕交易盘可能会加大债市波动。因此,未来期债重心将继续上移,但波动或加大。操作上,建议逢回调继续布局。

  国内钢价小幅下跌 铁矿石价格稳中趋弱

  国内现货钢市在一度受到波动影响之后,市场心态有所弱化。不过,钢价很快趋于稳定,主流钢厂的定价也以“挺”为主,钢价的总体跌幅有限。铁矿石市场处于稳中趋弱的走势。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54.69点,一周下跌0.64%。具体而言,周初,钢市成交量价齐跌。到了周中,钢材期市率先有所反弹,带动现货钢价小幅回升。升跌合计,总体小幅下跌。

  铁矿石市场处在稳中趋弱的态势中。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铁精粉市场总体平稳,部分地区市场成交有所萎缩。进口矿价格小幅下跌,截至21日,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为每吨63.85美元,一周下跌2.15美元。受季节性需求减弱的影响,进口矿价格还将以震荡趋弱的运行为主。

关键词阅读:硅铁 铁矿石 原油 焦煤 沪铅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