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集所有国有矿产公司之力收购海外钴锂资源

  SMM6月25日讯:印度政府已要求所有国有矿产公司集中资源,在海外收购钴、锂资源。

  矿业部联合秘书长Anil Kumar Nayak表示,“这些公司的使命是从国外获取战略矿产——钴、锂资源。国有企业将在海外收购资产,并有权与政府共同开展采矿业务。我们还将邀请印度私营企业加入该计划,目的是组建一个大型稳固的合资企业”。

  该计划的制定主要还是由于印度希望在该国拥有至少30%的电动汽车,而且政府更希望的是建立印度自己的国产电动汽车并具有自主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能力,锂和钴资源将是开启并实现这一计划的关键。

  一位矿业部官员还表示,为了减少印度的原油进口,政府管控的中央电化学研究所与拉西集团上周签署了一项协议,将根据政府科学研究理事会开发的本土技术,在国内建立首个电动汽车电池生产设施。当然,这也将取决于这些国有矿企能提供稳定的、大批量的原材料供应。因此,印度政府授权各大国有矿产公司聚集在一起,最大限度的收集海外的钴、锂资源。

  根据一个政府政策咨询机构的预测,到2030年印度电动汽车对锂的需求量将达到6万吨/年,尽管这仅仅是全球锂储备的0.7%,但市场目前也普遍对未来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面临供应短缺的风险表示担忧。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