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限制中在美投资 外交部:望美客观看待商业行为

  SMM6月25日讯:据美媒报道,美国财政部准备拟定一项计划以加强对中国在敏感行业的投资审查。根据该计划,白宫将采用其中一项最重要的法律措施来声明中国对涉及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和航空航天等技术的美国公司投资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产生威胁。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将6月29日公布一份报告,将通过一个名为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机构兼政府小组来制定并实施该法律,并要求匿名以讨论该计划的详情。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目前没有立即回复外界的相关评论请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的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Raymond Yeung表示“现在很清楚,特朗普的政策不仅仅是关于贸易公平方面。这套安全风险的理由可以应用于双边关系的各个方面,特别是限制投资这一方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循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中美经贸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资企业投资对美国的有关地方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税收,也为美国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带来了资金和市场渠道。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