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全线下跌 焦炭开盘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多数飘绿,焦炭跌超3%,沪镍、苹果跌超2%,焦煤、甲醇、沪锌、螺纹钢跌超1%,原油、铁合金及两粕小幅飘红。

  金融界网站6月2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多数飘绿,焦炭跌超3%,沪镍、苹果跌超2%,焦煤、甲醇、沪锌、螺纹钢跌超1%,原油、铁合金及两粕小幅飘红。

  焦炭:后续关注徐焦钢企业库存变化

  本周钢价高位震荡,钢厂盈利较好,生产积极性较高,对原料的采购需求较大。库存方面,本周110家国内样本钢厂焦炭库存合计409.48万吨,环比下降7.25万吨,同比下降23.21万吨。本周100家国内独立焦化厂焦炭库存合计28.60万吨,环比小幅增加2.19万吨,同比下降42.6万吨处于近五年来同期库存最低水平。总体来看,钢厂焦炭库存量与焦化厂焦炭库存均处于低位,焦化厂出货压力较小,焦企心态较为乐观。港口方面,本周焦炭主要4港口库存合计330万吨,环比下降12万吨,同比增加95万吨,依然处于高位。

  供给方面,受环保影响,本周焦企综合平均开工率77.32%,环比下降2.18个百分点,降幅主要集中于西北地区,后续关注6月底徐州焦化复产情况。综合来看,焦炭下游需求较好而供应偏紧,短期焦炭价格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后续关注徐州焦化复产情况、环保政策变动以及焦钢企业库存变化。

  多空因素交织 螺纹主力合约在3500—4000元/吨振荡

  随着国内外形势愈发复杂,为维持国内金融市场稳定,有效对冲潜在的经济及金融风险,缓解国内实体企业的流动性紧张,中国人民银行年内已经选择第三次降准。2018年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对外宣布,自7月5日起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此次定向降准的资金主要用于“债转股”和支持小微企业融资,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由于当前中国经济有所承压,国内外经济及金融市场形势也愈发复杂,加之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我们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年内仍有进一步降准的可能性,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提振大宗商品价格。

  在复杂的多空因素影响下,后期钢材市场预计将保持大区间宽幅振荡格局,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将继续维持在3500—4000元/吨区间内运行。

关键词阅读:菜粕 豆粕 焦炭 沪镍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