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棚改热潮或降温 螺纹继续走弱

  SMM网讯:今日黑色系期货主力开盘全线下跌,截止早盘收盘螺纹1810主力合约下跌约1.6%。股市方面,房地产、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全线走弱。地产龙头股万科A跌3.4%、招商蛇口跌超4%、保利地产跌3.4%。关于市场有消息称国开行分支行暂停棚改项目审批,且审批权限上收总行已被证明属实。暂停棚改审批,将会限制下游成材需求,钢材价格将进一步承压。从相关机构调研情况来看,浙江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实施。

  

  PSL操作收紧 棚改热潮或降温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经济发展室主任徐奇渊的测算:2018年1季度,PSL余额的增量是3038亿,比2017年同期的1632亿几乎增长了一倍。

  从今年年初开始,地方棚改办和国开行的合同审批权就已经上移。据了解,目前新增项目谨慎受理,存量项目仍旧执行。部分地方国开行易地扶贫搬迁已经全部暂停,棚改项目审核权限也已做了调整,预计新增项目审核会相对严格。此外,过去曾经货币安置为主的方式,今年以来多以实物安置为主。

  政府债务高企,部分城市棚户改造项目吸引社会融资。在郑州,开发企业一般提前三年就开始介入拆迁、补偿、支付过渡费、建设安置房等一系列工作。最终的土地出让也只是象征性地走过场,一般以底价成交并定向输送,同时政府会返还60%-65%的土地款给开发商。“提前进场、定向拿地、返还成本、底价成交”的模式,也是郑州多年来政商形成的游离于市场之外的默契。郑州市场人士对此表示,之所以形成这样的模式,是因为郑州有着大量的城市改造项目,但是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引入开发商进行一级开发可以缓解资金紧张。

  注:一般来说,棚改基金的结构是:政府资金(劣后)+国开行出资(中间级)+商业银行资金(优先级),比例一般是20%、20%、60%。

  现货成交与库存

  据SMM钢铁调研,山东地区钢厂最近价格跌幅度较大,较前期高点4100左右已经跌了约200元,现在报价到3890元/吨,市场成交不理想。主要由于上合峰会结束后钢厂陆续恢复生产,供应增量,此外近期山东地区普遍高温暴雨,需求也受到很大影响。目前钢厂厂库库存在累积,预计后期价格呈下行趋势。

  停限产消息

  唐山市丰润区政府近日下发通知,将于25日20时执行以下停限产措施:钢铁企业烧结机、竖炉全停;独立石灰窑企业停产,钢铁企业石灰窑停产50%,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