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金属早餐】再生铅炼厂逐步恢复*20万吨新能源车电池迎“退役期”

  商品市场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走强,因对风险情绪的初步需求回升。虽然对贸易战争的担忧加剧,且美国经济数据看跌,显示消费者信心低于预期,但对美国加息步伐加快的预期继续支撑美元,美元仍上扬。隔夜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4%,收报94.66。基本金属方面昨日多数止跌回暖,期铅涨幅有所收窄。外盘方面期铝反弹收涨逾2%,期铜、铅、锌、镍小幅上涨,期锡微弱下挫。内盘方面集体飘红,沪锌反弹收涨逾1%,沪铅涨幅有所收窄涨近1%,沪铜、铝、镍、锡小幅上涨。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贸易战忧虑难敌加息前景美元回涨 基本金属纷纷止跌回暖整体飘红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美元无视贸易战忧虑或延续强势 基本金属止跌或进入盘整

  【投行观点】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Briesemann称,即将到来的贸易战仍然是主要话题且绝对会压制市场人气。市场进一步压力来自美元强劲、中国5月经济数据疲弱以及没有任何金属供应短缺的基本面因素。所有金属价格都应该继续下跌。预计铜价可能进一步下跌至每吨6,500美元或更低水平,铝价料下降至每吨2,000美元。

  



通知:近期锡市行情巨幅震荡,市场人士直呼看不懂!锡市基本面究竟如何?未来需关注哪些要素?在2018年8月30-31日,由上海有色网在深圳主办的《2018第八届锡产业链高峰论坛》上,将有众多宏观经济、锡行业专家、学者为大家揭开层层迷雾,共同探讨锡市未来。》点击查看会议详情

  



今日焦点

  【美国商 务 部:Nafta谈判能成功】美国商 务 部长威尔伯路罗斯表示,如果北美自由贸易区(Nafta)协定能够修改成功,墨西哥能够享受美国钢铁和铝的进口关税豁免政策。墨西哥和加拿大本来已经免除美国政府实施的进口关税,但是由于未能在6月1日前就Nafta协定修改签署协议,因此豁免期在同日就已经终止。

  【中国铝业:拟10亿设立物资公司 实施集约化采购】中国铝业称,公司拟1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铝物资有限公司。中铝物资设立后,有利于实施专业化、集约化采购,提升仓储管理能力,进一步管控采购经营风险,发挥电商平台作用,促进采购降本和服务企业生产经营。

  【SMM分析:5月氧化铝出口创新高 1-5月进口创新低】海关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氧化铝出口量为9.0万吨,创2002年以来新高,出口金额为27728万元,平均单价为3080.9元/吨;5月份氧化铝进口量为2万吨。5月份中国氧化铝净出口量为7.0万吨。》查看详情

  【印度公司要求政府限制进口中国铝废料】据悉,印度公司认为近期美国铝关税可能会刺激大量的中国铝废料被出口到印度,印度许多铝制造商已经要求政府遏制中国铝的进口。最近,包括韦丹塔和Hindalco在内的多家公司的高管会见了印度产业政策和促进部门(DIPP)秘书Ramesh Abhishek并要求对参考近两年的铝进口来对从中国出口的铝实行数量限制。

  【东北高镍生铁工厂本月复产】据SMM调研了解,东北某高镍生铁工厂已于6月中旬复产。该高镍生铁工厂为EF工艺,于2017年年初停产,复产后月产量3000吨,约占5月全国高镍生铁产量的1%。

  【SMM调研:再生铅炼厂逐步恢复 7月铅贡献量有望增大】据SMM了解,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已接近尾声,部分地区(如河南、河北)的环保专项督查组将于本周撤离。 其中,河北地区部分再生精铅炼厂已于上周开始原料补库并恢复生产,部分炼厂计划于本周陆续复工,河北地区受影响的再生精铅产量将于本周逐渐得到恢复,预计当地将增加约1000吨/日的铅供应量。》查看详情

  【据悉加拿大准备对中国等国实施钢材进口配额和关税】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政府正在准备采取新措施防止意欲避开美国关税的外国生产商将钢材蜂拥输出到该国。因事项不公开而不愿暴露身份的知情人士说,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特定国家的这些措施将是配额和关税的组合。此前欧盟已在考虑类似的“保障措施”,以阻止原本销往美国的钢材。除此之外,加拿大对美国钢、铝和其它产品的反制关税定于7月1日生效。

  【中国钢厂纷纷落子海外东南亚成重点市场】目前,中国钢铁厂在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地区投资建厂的案例越来越多。据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日前,该公司建设的台塑越南河静钢铁兴业有限公司2号高炉成功点火投产,标志着该厂两座4350立方米高炉工程顺利完成。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和中国国有大宗商品巨头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建筑公司中冶海外,正合作在马来西亚建设一座包含焦化厂、水泥厂和钢铁厂的30亿美元的资源综合利用型钢铁企业。

  【20万吨新能源车电池进入“退役期” 百亿级电池回收市场待挖掘】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测算,预计到2020年,我国累计废旧动力电池将达到约20万吨,根据现有技术水准,金属钴回收率为95%,碳酸锂回收率85%,同时参考当前金属钴及碳酸锂价格走势,预计至2020年电池回收市场空间可达107亿元,至2024年可提升至245亿元。

  



金属及行业要闻

  【BMI Research:未来十年刚果铜产量料将大涨】BMI Research预计,受持续投资、高品质矿石储备和价格上涨推动,未来10年刚果铜产量将接近翻番。随着铜价上涨带动新项目产量增加,刚果到2027年铜产量将增至190万吨,目前年产量为100万吨。 不过随着近期矿业部通过将铜的开采税从2%调高到3.5%,料将增加矿产商的成本。

  【中国铝业批准中铝物流为中部国际指定铝交割仓库提供担保】26日,中国铝业公布,经审议,董事会批准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办理指定铝交割仓库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担保期限不超过6年。

  【助力铝加工产业转型升级 兴业银行与中国宏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近日,兴业银行与中国领先的铝制品制造商——中国宏桥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提供融资300亿元,全面支持中国宏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业务发展与转型升级。

  【美银美林分析师:短期内锂价或持续承压】美银美林分析师在26日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在短期内锂价或受压,而围绕着电动车需要的各种因素值得投资者关注。报告指出,由于绝大多数锂生产商都在寻求提振产量,锂价下跌的可能性很高,镍成为了针对电动汽车革命的最佳投资目标。锂和镍这两种大宗商品都是可充电电池的关键原材料。对贸易纠纷的担忧拉低了其他工业金属价格,但随着库存降至四年低点,镍已经证明了对贸易纠纷影响的抵御能力。

  【银河资源将在西澳MtCattlin地区接手更多锂资源】银河资源近日表示已在西澳MtMtCattlin地区获得Kingston资源公司的新锂矿权。MtCattlin矿区是银河拥有的几个矿权所有地的其中一个,但也是迄今为止公司发现的最大部分的锂辉石资源。

  【稀土“涨声”中资产证券化提速上市平台多靠低毛利加工业务】国内六大稀土集团的格局已经形成,但国内稀土公司的竞争才刚刚开始。近日,中国稀土招股书申报材料在证监会网站公开。中国稀土是国内中重稀土冶炼分离产能最大的公司。除南方稀土集团外,五大稀土集团都将拥有自己专属的稀土上市平台。》查看详情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处理稀土案件】2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广东省交办第二十批举报件223宗,其中重复投诉案件23宗,实际交办件200宗(含中央环保督察组确定的重点案件23宗)。至此,全省已累计收到20批交办件共3341宗。截至6月24日,全省已办结668宗,立案处罚企业468家,拟罚款金额1903万元,立案侦查26件,刑事拘留66人。》查看详情

  【宁夏平罗县断电整改20000kVA以下铁合金矿热炉】6月25日,平罗县政府发布《平罗县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在7月5日前完成20000kVA以下矿热炉的断电并整改,名单中涉及到的6517#硅锰生产企业9家,高硅硅锰企业6家,涉及产能7万吨,预计实际影响产量大约3.4万吨每月,占宁夏地区硅锰正常月产量的18%。

  【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六成持证矿业权完成退出】截至目前,甘肃 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44宗持证矿业权已完成退出89宗,占清理退出总数的61.8%。甘肃省国土资源部门还对涉及矿产开发的地方性法规、文件进行复查修订,避免立法层面“放水”的情形再度发生。

  【央行再度发文互联网黄金行业将迎整顿】为加强对黄金市场的监督管理,规范黄金资产管理业务,6月26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印发《关于征求黄金积存业务暂行管理办法意见的函》,起草了《黄金积存业务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央行明确,黄金积存业务仅限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开办。代理销售黄金积存产品的金融机构和互联网机构不得提供黄金账户、清算、结算、交割等服务。

  【澳大利亚矿企发力高品质铁矿石开采】尽管新兴市场极具潜力,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市场现在需要的是高品质铁矿石。中国市场仍然是澳大利亚铁矿石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地,中国对进口铁矿石品质的要求提升也促使澳大利亚铁矿石行业提供更多优质铁矿石。当前,澳大利亚铁矿石行业正进入新一轮调整期,主要表现在:今年将成为自上一轮矿业繁荣以来规模最大、最频繁的并购年,并且各大矿业企业正在加大生产投入,铁矿石产量及出口量将再创新高。

  



终端资讯

  【楼市】近日,西安、长沙、杭州先后出台政策,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此次调控限制企业购房,也表明国家在打击炒房行为的调控决心,不断加大范围,杜绝一切炒房的可能,未来或有更多城市跟进。

  【全国二手房量增价稳刚需入市 一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近几月以来,全国多个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出现交易量回升、市场转暖的现象,这与不少城市的新房市场形成了对比,一、二手房价倒挂也成了普遍现象。事实上,一、二手房价格倒挂需要从城市、区域、楼盘的具体情况来看。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认为,新房和二手房之间的价格差不一定需要抹平趋同。

  【ZapGo展示碳离子电池技术充电5分钟续航100-500英里】据外媒报道,英国公司ZapGo于上周在德国举办的未来运输世界大会上展示其产品方案:一种可负担的电池快充技术方案。ZapGo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StephenVoller介绍,该公司推出了碳离子电池,只需5分钟就能完成充满电,续航里程数为100-500英里。他相信,等到第5代或第6代产品推出时,就能真正实现500英里的续航里程数了。

  【回收再利用 格林美重资打造电池产业链】日前,国内主营资源回收循环业务的格林美集团发布公告,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5亿元,用于投资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包括电池拆解循环利用、三元锂电池材料分解再利用以及电池包再造等,同时将在荆门建设年产5万组车用和5万组梯次利用动力电池封组生产线。

  【中国新能源客车5月产出1.49万辆 暴增6.5倍创今年新高】5月作为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实施前最后一个完整月,迎来了今年的首个产量高峰。工信部整车出厂合格证产量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新能源客车产量14883辆,环比4月7162辆增长107.8%,同比增长654%。此外,凭借破万的表现,2018年5月产量为历年5月产量之最,往年1.5万辆的产出仅在最后一个季度有所体现。

  【Magna、JBEV将在中国合作生产电动汽车】北美汽车供应商麦格纳(Magna)期望在中国建造和开发电动汽车,该公司将与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北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JBEV)合作。为了成功抢占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市场先机,麦格纳与北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BJEV)成立了两家合资企业,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麦格纳和北电将一起接管镇江的一家工厂。该地区的正式汽车生产将于2020年开始。据彭博称,自2月份以来,麦格纳和北京捷豹汽车也一直在讨论有关电动汽车生产的相关协议。

  【环球晶圆产能到2020年全满 订单能见度长达七年】全球第三大半导体硅晶圆厂环球晶圆董事长徐秀兰近日表示,半导体硅晶圆供不应求,环球晶圆产能到2020年全满,有客户开始洽谈2021到2025年订单,且价格不会低于2020年的价位,这意味环球晶圆订单能见度长达七年,堪称目前景气能见度最佳的电子业。

  【全球光伏面板价格下滑导致晶科能源创两年来最低销售额】随着光伏面板价格下跌、销量下滑,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公司晶科能源录得两年多来的最低销售额。晶科能源周二公告称,第一季度出货量从去年同期的2,068兆瓦降至2,015兆瓦,导致收入下降21%,至7.28亿美元,是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美东时间上午11:33,晶科能源ADR基本持平于13.89美元;之前一度下跌8.5%,至12.72美元。

  



宏观焦点

  中国:

  【流动性跨季无忧 未来充裕可期】从上周开始,央行就不断向市场传递对短期流动性供求的看法,加强与市场沟通,有效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央行26日重启公开市场操作,释放了呵护市场资金面的信号。央行表示,随着季末财政支出加大,可对冲逆回购到期影响,并进一步推高流动性总量。分析人士认为,流动性平稳跨过二季度末时点已无悬念,未来进一步适度改善可期。

  【央媒:人民币汇率连续5日走贬 专家称“不是坏事”】第二季度以来,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分别达3.7%和4.2%。有关专家表示,适度贬值合理,可为中国应对贸易局势留有余地,所以不是坏事。

  昨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发文称,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的落实,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创新驱动,有效应对挑战,经济运行内在稳定性协调性增强,转型升级成效突出,新动能茁壮成长,质量效益持续改善,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良好。

  【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从国家统计局获悉:今年前5月,体现质量效益的指标表现良好,新动能快速成长,企业效益改善,财政收入增长较快,三大攻坚战也取得了积极进展。这表明,中国经济运行内在稳定性协调性增强,转型升级成效突出,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良好。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代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的新产业正不断壮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带动引领作用增强。分拣机器人、无人机配售、面部识别支付等新技术逐步崭露头角,“互联网+”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入融合,网络购物、平台经济等新业态高速增长,直播教学、远程医疗等新模式悄然兴起,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欧美:

  标普道琼斯指数的4月S&P/CS全国房价增速明显放缓,但在20大城市之中,1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都超过2006年楼市巅峰期,15个城市的房价同比增速都是当月全国平均时薪增速的两倍多。

  美国总统上周五特朗普称,将对欧盟进口汽车征收20%的关税。目前,美国的新车平均价格约为34600美元,而如果进口成本增加20%,那消费者将需要额外支出6920美元,令总花费上升至41520美元。

  贸易战避险情绪影响,美债长短债利差进一步收窄,收益率曲线的已接近2007年以来的最平阶段。历史上,美国长短期利差收窄乃至倒挂通常是经济危机的前兆。在过去7次衰退之前,3个月-10年期美债利差都出现了倒挂。

  【美国参议院考虑限制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关税的权利】美国参议院考虑限制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关税的单方面权利,这将给美国总统的贸易行动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负责贸易政策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OrrinHatch周二表示,他计划推动立法,解决委员会成员对特朗普关税措施的担忧。

  



相关市场

  【CNBC:因美国计划对伊朗实施制裁 美方或要求俄罗斯增产原油】美国能源部长佩里表示,100万桶/日或不足以填补因美对伊朗制裁造成的原油供应短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正前往华盛顿参加世界天然气大会,分析人士称,美方可能会要求俄罗斯增加原油产量以避免全球原油供应短缺。

  【沙特计划于7月份将产量提升至历史高位的1080万桶/日】据外媒:沙特计划于7月份将产量提升至历史高位的1080万桶/日,沙特据悉准备将部分额外产量储备起来。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2018有望提前完成去产能任务】近日,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发布报告称,煤炭去产能成效逐步显现,产业得到优化升级。预计2018年有望提前完成1000万吨以上的去产能任务,但进一步推进去产能难度加大。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将是“煤炭产能有增有去,先进产能有序增,落后产能有序去”的格局。

  【天然气未来30年需求增长最快】社科院发布《中国能源前景2018-2050》报告显示,在供给侧改革与经济增长路径变化的共同作用下,未来30多年,我国能源需求结构将发生较大变化。到2050年,煤炭在能源需求中占比将降到40%以下;相比之下,天然气需求所占份额将大幅上升,预计会提高到20%以上。报告预计,未来30年天然气将是我国需求增长最快的能源产品,到2030年,我国天然气需求将近5200亿立方米,到2050年将超8000亿立方米。

  



  扫描二维码加入SMM金属重要新闻推送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