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锌价先扬后抑 后市需谨慎

  SMM6月26日讯:本月沪锌先扬后抑,月初触及4月以来次新高后开始走低,端午节归来后沪锌重挫。6月19日至26日日间收盘,区间内大跌4.85%。

  从日线图看,6月25日(周一)沪锌录得大阴柱,收跌2.34%。

  锌价此前下跌主要受到宏观面利空,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所致,美国总统批准对价值500亿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此外美元持续维持强势也对基本金属形成打压。此外市场对于国外新增锌矿山投产产量增加预期提升,也利空锌价,此前消息称澳洲杜加尔河锌矿项目已经正式投产,墨西哥Campo Morado锌矿也投入商业生产。

  而今日,从盘面来看沪锌跌势缓和,但日间仍收跌逾1%。

  基本面来看,据SMM调查显示,6月部分炼厂检修结束,部分检修延续,SMM预计6月国内精炼锌产量环比将增加5.84%。但据SMM调研显示,本周初锌三地社会库存下降0.98万吨至13.85万吨。

  但下游消费疲软或拖累锌价走势。进入6月份压铸、氧化锌等开工率预计均有回落,消费难以带动。

  SMM认为,今日沪锌深跌已基本到位,大量看空资金撤离令沪锌短暂止阴返红,晚间或止跌盘整,但在下游消费仍然难摆脱疲软的情况下,锌价或将继续承压。市场对进一步下行预期有限,后市仍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