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回暖 原油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普遍飘红,原油涨超3%,沥青涨近2%,焦煤、甲醇、塑料、硅铁、沪锌、沪铅、豆油、苹果涨超1%。

  金融界网站6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普遍飘红,原油涨超3%,沥青涨近2%,焦煤、甲醇、塑料、硅铁、沪锌、沪铅、豆油、苹果涨超1%。

  黑色系商品强势后领跌 螺纹钢逆势独获3.67亿资金热捧

  延续近一个月强势格局的黑色系商品,日前期价进入大幅回调格局。从昨日盘面来看,焦炭期价跌幅最深,盘中主力合约曾一度暴跌逾5%,螺纹钢期价也触及一月新低,但却引得3.67亿元资金的热捧,多空持仓同步提升;与之对应的是,锰铁期价盘中涨幅超5%,创出年内新高,刺激市场人气回暖。

  分析人士指出,环保限产大背景下,焦煤焦炭期现价格呈现大幅贴水状态,预计短期回调空间有限,中期仍有做多价值;而建材类商品期货正进入淡季累库过程,但累积幅度并未有超预期,仍旧在合理范围内,例如当前螺纹主力合约下方支撑依旧在3600元/吨至3750元/吨区间,待出现补库需求或再次带动行情上行,四季度前需求并不悲观。

  国债期货短期料延续震荡

  6月26日,债券市场现券、期货双双小幅震荡。分析人士指出,临近半年末,跨月资金价格仍高企,加之5月工业企业利润及6月PMI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情绪仍显谨慎,预计国债期货市场短期将延续震荡。

  瑞达期货点评称,央行定向降准消息落地,投资者获利了结,导致国债期货下跌。但长期看,国内经济增长承压,可能还会继续降准。且为支持小微企业,央行新增加了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1500亿元,并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总的来看,消息面持续利多国债期货,长线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做多操作。

  市场人士认为,在货币政策结构化宽松的背景下,债券市场仍有上涨空间,但短期内,定向降准被部分市场人士视为利好出尽,半年末时点机构仍偏谨慎,加之5月工业企业利润及6月PMI数据公布在即,短期债券市场料延续震荡。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沥青 焦煤 甲醇 塑料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