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回落 原油涨近4%创逾一个月新高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红,原油涨近4%创逾一个月新高,PTA尾盘拉升涨超3%,沥青涨超2%,沪铅涨近2%;油脂油料午后上扬,豆二涨超3%,豆粕、菜粕涨近3%;黑色系小幅回落,焦炭跌近1%。

  金融界网站6月2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红,原油涨近4%创逾一个月新高,PTA尾盘拉升涨超3%,沥青涨超2%,沪铅涨近2%;油脂油料午后上扬,豆二涨超3%,豆粕、菜粕涨近3%;黑色系小幅回落,焦炭跌近1%。

  基本面利好 沪铅短期强势可期

  二季度精铅产业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产业结构由规模化向绿色化升级改造力度加大,冶炼产能未能有效释放。先是4月安徽太和再生铅环保升级,炼厂整体停产整顿,提升环保标准,组建标准化再生铅工业园,随后阜阳受制于空气污染产量下滑。5月长江经济带展开环保“回头看”,江浙沪再生铅被迫限产。6月环保督察组进驻济源,原生铅再遭限产,使得企业库存偏低且只供长单。河北也于6月中旬开展排酸企业专项治理,再生铅为治理重点。广西个旧原生铅炼厂也由于环保原因不同程度减产。

  据亚洲金属网统计,5月原生铅生产商库存约5600吨,同比大幅下滑86%,环比下降11%。1—5月原生铅生产商库存同比大幅下降66%至68100吨。二季度环保督察对原生及再生冶炼厂生产经营造成明显影响,国内精铅产量同比下滑,据上海有色网数据,5月原生铅产量25万吨,同比下降14%。预计河南地区环保督察将至少持续至7月中旬,而紧随其后8—9月湖南地区也将迎来环保督察组的进驻,国内两个精铅主产区三季度整体产量将下滑,铅市供应偏紧局面短期内难以缓解。

  黑色系强势后领跌 螺纹钢逆势独获3.67亿元资金热捧

  延续近一个月强势格局的黑色系商品,日前期价进入大幅回调格局。从昨日盘面来看,焦炭期价跌幅最深,盘中主力合约曾一度暴跌逾5%,螺纹钢期价也触及一月新低,但却引得3.67亿元资金的热捧,多空持仓同步提升;与之对应的是,锰铁期价盘中涨幅超5%,创出年内新高,刺激市场人气回暖。

  分析人士指出,环保限产大背景下,焦煤焦炭期现价格呈现大幅贴水状态,预计短期回调空间有限,中期仍有做多价值;而建材类商品期货正进入淡季累库过程,但累积幅度并未有超预期,仍旧在合理范围内,例如当前螺纹主力合约下方支撑依旧在3600元/吨至3750元/吨区间,待出现补库需求或再次带动行情上行,四季度前需求并不悲观。

关键词阅读:原油 PTA 豆粕 沪铅 菜粕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