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特朗普放软、数据向好助力美元冲高 金属内外盘分化沪锌强劲

  SMM6月28日讯: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缓和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言论,以及经济数据表现较为良好,提振美元美元大幅走高,非美货币走低,促使市场资本重新流入美国,交易商在白宫对外国投资的立场软化后纷纷买入美元,美元强势上破95关口,至95.304,收涨0.644%。

  基本金属方面内外盘部分品种走势分化,其中期铅、锌表现强劲。外盘金属多数走低,其中期锡领跌,收跌逾2%,重挫近六个月最低水准,主要受到供应不断增长的担忧拖累。此外期铝收跌逾1%,期铜、镍小幅下挫。期铅、锌保持上涨,但涨幅收窄。

  内盘金属受到贸易战情绪缓和普遍大涨,沪锌领涨逾2%,沪铅紧随期后收涨1.62%,沪镍涨逾1%,沪铜、铝小幅上涨。沪锡独自走弱,小幅下跌。

  昨日早间公布的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1%,前值增长21.9%。中国1至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5%,1至4月增长15.0%。

  统计局表示:5月份工业利润增长主要反映成本下降、价格上涨以及杠杆率降低、产成品存货周转加快以及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利润增长的来源主要是钢铁、建材和化工等原材料加工利用行业。

  晚间公布的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6%,预期 -1%,前值 -1.6%修正为-1%。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与前值,美元随后上破95关口。

  美国5月关键资本产品订单意外下跌,但是4月份数据大幅上修,表明二季度商业设备支出适度增长。由于交通设备需求下滑,5月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跌0.6%。汽车及零部件订单下降4.2%,为2015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而4月份为上涨1.2%。商业开支正受到特朗普税改的支撑,但是对美国和其贸易伙伴间摩擦升级的担忧可能抵消财政刺激的影响。

  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批发库存环比初值 0.5%,预期 0.2%,前值 0.1%。

  随后稍晚公布的房屋数据显示,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 -0.5%,预期 0.5%,前值 -1.3%。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 -2.8%,前值 0.4%修正为0.3%。

  由于待售房屋短缺,美国5月成屋签约数指数意外下滑,环比跌0.5%。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由于供应和负担能力的限制,今年春天许多潜在买家被挡在了市场之外。今年美国房地产市场喜忧参半,此前公布的美国5月新屋销售增速超预期,南部地区新屋销售上涨至近十一年以来最高水平;但是由于供应短缺,5月成屋销售户数却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晚间EIA数据显示:

  美国6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989.1万桶,创2016年9月份以来最大单周降幅,预期 -300万桶,前值 -591.4万桶。

  美国6月22日当周EIA汽油库存 +115.6万桶,预期 +125万桶,前值 +327.7万桶。

  美国6月22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 +1.5万桶,预期 +160万桶,前值 +271.5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WTI油价早盘继续攀升至接近72美元/桶,因此前API原油库存录得大幅下降,EIA原油库存下降989.10万桶(创2016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确认了API原油库存的降幅;数据公布后,WTI油价升破72美元关口;同时,美国原油产量连续两周未录得增加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