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品偏强震荡 油脂油料飘红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红,工业品偏强震荡,原油、沪铅涨近3%,PTA涨超2%,动力煤、螺纹钢、焦炭、沥青、甲醇、沪锌、沪镍涨超1%;贵金属、软商品走弱;油脂油料飘红,豆二、菜粕、棕榈油涨超1%,苹果涨近2%。

  金融界网站6月28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红,工业品偏强震荡,原油、沪铅涨近3%,PTA涨超2%,动力煤、螺纹钢、焦炭、沥青、甲醇、沪锌、沪镍涨超1%;贵金属、软商品走弱;油脂油料飘红,豆二、菜粕、棕榈油涨超1%,苹果涨近2%。

  时隔14天再调整 苹果交易保证金标准28日起提至11%

  郑商所网站27日发布关于调整苹果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的通知称,自6月28日结算时起,苹果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1%,其中苹果期货1807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25%。在半个月之前的6月11日,郑商所曾发通知,自6月14日结算时起,苹果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9%。

  近段时间,苹果期货价格波动较大,市场关注度较高,为防范市场风险,抑制交易过热,郑商所采取了调整保证金标准、提高交易手续费、发布风险提示函等多种措施。

  华泰期货分析称,短期内苹果价格具有明显的季节变化特征,主要受季节供求关系的影响。从每年的10月到11月,苹果的供应增加导致价格通常处于下降状态。春节前后,假期需求增加出现了小幅回升。次年从3月到4月间有小的波动。4月后随着苹果供应量的减少价格逐渐上涨。6-7月份,全国范围内的产区,新果还未采摘上市,而且上一年的库存苹果处于库存尾期,所以价格处于季节性波动的最高水平。

  供需两端利空叠加 菜油继续偏弱振荡

  端午节后,受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的影响,菜油期货跳空高开上行,但因外盘豆类下跌以及市场担心贸易摩擦导致经济增幅放慢,使得油脂需求放缓,菜油期货很快转而下跌,一度刷新4月初以来低点。展望后市,贸易摩擦短期内很难结束,加之国内菜油供应相对充裕而需求不振,短期内菜油期货有望维持偏弱振荡走势。

  和菜油供应充裕不同的是近期需求低迷,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目前是油脂相对需求淡季,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备货为时尚早;另一方面,菜油和豆粕、棕榈油的价差过大,使得菜油高处不胜寒。据监测,目前沿海地区菜油和豆油的价差在900元/吨左右,使得菜油性价比较差,不利于其抢占油脂消费市场份额。另据监测,截至6月22日当周,沿海油厂菜油成交量仅为1.68万吨,仍处于周成交历史偏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沪铅 PTA 甲醇 螺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