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日内财经数据 基本金属或震荡偏弱

  SMM6月29日讯:今日重点关注欧洲CPI,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等数据。隔夜美元收到经济数据打压涨势放缓有所回落,短期内美元或将持续高位震荡,关注日间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若数据向好将提振美元走势。基本金属方面受到贸易战升级忧虑情绪打压,集体下挫,短期内或将延续偏弱震荡态势。

  午后将公布德国就业数据,德国的经济在欧元区一直非常强劲,但德国的就业数据却中规中矩。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就业人数保持增长势头,但过去两个月德国的就业人数增长速度则有所放缓。如果本次德国就业数据再度录得良好的表现,那么欧元有望受到支撑。

  欧元区6月末季调CPI年率初值,数据预期为2%,好于前值1.9%。

  欧元区的数据投资者还要关注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近来欧元区的通胀水平一直达不到欧洲央行的期望值,这使得欧洲央行在收紧政策方面一直缩手缩脚,如果这次欧元区通胀数据能出现回升,那么这将支持欧洲央行年底结束QE的决定。

  晚间关注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及5月个人指数月率等数据。该数据是美联储制定政策所密切关注的指标。不过这次PCE物价指数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有限,因为在两周之前美国已经公布了5月CPI数据。

  此外还需关注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