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普遍走升 铁矿石、硅铁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普遍走升,铁矿石、硅铁涨超1%;原油持坚;有色金属集体回落;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偏强,软商品飘绿,豆粕、棕榈油涨近1%。

  金融界网站6月2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普遍走升,铁矿石、硅铁涨超1%;原油持坚;有色金属集体回落;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偏强,软商品飘绿,豆粕、棕榈油涨近1%。

  糖市“熊”相毕现 旺季会否成为“驱熊人”

  今年是食糖增产周期的第二年,市场整体供应充裕,也令糖市进入“至暗时刻”。截至6月28日,郑糖期货主力合约今年以来累跌逾13%。进入6月以来,郑糖期货迭创新低,截至昨日收盘,主力1809合约收报5115元/吨,徘徊在近三年低位附近,跌49元或0.95%。今年以来,该合约累计跌幅达13.73%。

  国际糖市亦不容乐观。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10月合约6月27日收报12.05美分/磅,今年累计跌幅达20.72%。长期来看,2018/2019榨季全球范围内仍处于增产周期之中,供应充裕导致各主产国积极寻求出口,国内还将面临甜菜糖增产、相关压榨企业投产的困扰,因此糖价需要一个相当长的筑底过程。

  2018/2019年度糖料种植面积将继续增加,增产预期较强,糖价也将继续承压下行。但随着糖价走低,预计2019/2020年度消费端将有望获得提振。更重要的是,与糖价联动的收购价下调,也可能会使得蔗农种植意愿下降。届时随着减产的到来,价格才有望迎来拐点。

  保税380燃料油期货挂牌意义重大

  上期所保税380燃料油期货合约将于2018年7月16日挂牌。保税380燃料油期货挂牌意义重大。早在2004年初,国务院就提出“先从燃料油期货起步,积累经验,创造条件,逐步挂牌多品种的石油期货”,保税380CST燃料油的挂牌为建立全国统一的燃料油市场体系和价格体系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未来将形成原油、汽油、柴油、煤油、石油沥青和液化石油气的能源商品期货系列。

  燃料油期货的推出还将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国内燃料油主要用途集中在发电、交通运输、冶金、化工、轻工业等行业,燃料油期货的推出将在一定程度上稳定电力部门的发电成本。由于燃料油期货交易的需要,与石油有关的运输也将进一步活跃,对我国的运输业及各大港口的发展也有积极作用。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硅铁 原油 豆粕 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