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化工品普遍上涨 硅铁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上涨,黑色系普遍走升,硅铁涨超2%,螺纹、铁矿石涨超1%;化工品普遍上涨,玻璃、甲醇、沥青涨超1%;有色金属集体回落;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偏强,棕榈油、菜粕涨超1%。

  金融界网站6月29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上涨,黑色系普遍走升,硅铁涨超2%,螺纹、铁矿石涨超1%;化工品普遍上涨,玻璃、甲醇、沥青涨超1%;有色金属集体回落;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偏强,棕榈油、菜粕涨超1%。

  原油:供应短缺担忧继续,驱动油价维持上行

  美国政府要求进口国在11月4日前停止向伊朗进口原油,同时不会发放任何豁免;否则将对相关国家实施制裁,包括禁止使用美国银行清算系统等。进口国对此作出响应。日本Fuji Oil计划逐渐停止进口伊朗油,可能会将沙特、卡塔尔作为替代。韩国SK、Hanwha Total、Hyundai 等炼厂传统进口伊朗凝析油作为化工原料,目前已经开始转为采购石脑油。印度尚未对是否削减伊朗进口做出最终决定,已经跟美国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可以考虑用沙特和科威特的高硫油替代伊朗油,但是可能经济不划算影响炼厂利润。中国表示和伊朗是友好国家,在符合国际法义务的框架内保持经贸和能源领域正常交往与合作无可非议。

  期货方面,短期来看,增产预期利空平稳落地,市场或将回归供需。关注已实现的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共60万桶/日的减量,加拿大新增35万桶/日减量;以及预期的伊朗和委内瑞拉下行风险。近期供应风险事件频发,或对油价形成较强支撑。中期来看,三季度需求高峰增产兑现前,上行动力仍存。单边油价或先强后弱,跨区价差先窄后扩,裂解价差重心下移。短期关注中美贸易战对需求冲击,中期关注供需兑现程度。

  动力煤:需求预期仍在 郑煤低位拉升

  迎峰度夏煤炭旺季即将到来,产区环保叠加安全检查对产量形成收紧的影响,电厂日耗预计将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供需紧平衡状态逐步凸显;但当前下游高库存、低日耗也对市场采购情绪存在压制,旺季高潮来临前,煤价继续拉升难度加大。

  供给方面,主产地部分地区环保检查力度升级,部分优质煤种结构性短缺,坑口库存较低;需求方面,港口现货回落达到成本线,支撑较强,但电厂库存加速累积,采购积极性下降;期货方面,受需求支撑与外围环境影响,09合约低开高走,大幅拉升,但库存日耗比较高影响成交情绪,预计短期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

  菜籽类:中美贸易政策仍是关注重点,预计近日菜粕期价震荡偏强

  进口菜籽到港量正常,国内沿海菜籽菜粕库存较高,预计近期国内菜粕供给有保证。需求方面,上周沿海菜粕成交清淡,后期仍需关注南方天气变化。替代方面,关注美豆种植面积报告,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人民币兑美元加速贬值或推升粕类进口成本。综上分析,预计近期菜粕期价跟随豆粕震荡偏强运行。

  

关键词阅读:硅铁 玻璃 螺纹 棕榈油 菜粕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