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矿薪资谈判上半场多顺利结束 下半场涉及全年谈判矿山产量的60%

  SMM 6月29日讯:上周,行业组织ICSG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铜矿产量增至33万吨,同比增长7.1%。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世界上最大的铜矿Escondida产量增加。去年2月至3月,智利发生了44天的罢工,导致生产陷于瘫痪。

  今年初,智利和秘鲁的劳工行动曾被视为推动2017年铜价上涨的因素,但迄今为止,谈判异常顺利,多数协议都是在早期谈判中达成的。》详情请查看【SMM盘点】2018年至今铜矿山薪资谈判进展

  然而,Escondida的罢工没有签订合同就结束了,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被推迟到今年7月底。

  今年下半年仍将有16份薪资合同到期,在16份劳动合同中,10份在智利,5份在秘鲁,1份在美国。今年到期的大部分合同涉及智利国有的Codelco公司(Andina, El Teniente, Caletones, Salvador, Ministro Hales和Gaby)。

  智利的矿山和Caletones冶炼厂每年的产能总计为300万吨,相当于全球年产量的15%左右。

  SMM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下半年铜矿薪资谈判涉及产量约占全年谈判矿山总产量的60%

  有证据表明智利的物价上涨和罢工之间存在关联,某有色行业分析师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存在因果关系的问题,但肯定有一些罢工是价格上涨的原因。”

  当前智利谈判存在不确定性,智利劳动法最近发生了变化(2017年4月),其影响尚未得到充分理解。价格比以前的谈判要高,在机会成本的基础上,这会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压力,迫使其尽早找到解决方案。

  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Escondida)的工人在与部分所有者和运营商必和必拓进行的第三轮合同谈判中,工会要求向必和必拓股东发放相当于4%股息的一次性奖金。每名工人的奖金约为3.4万美元,将是智利矿工史上获得的最大一笔奖金。

  工会还希望增加5%的工资,这是这个南美国家通货膨胀率的两倍多。由于Escondida的规模,它可以改变全球铜供应动态。

  拥有该矿57.5%股份的必和必拓在过去5年里花费了近80亿美元扩建该矿(包括一家34亿美元的水厂),以将产量维持在100万吨以上(2018年的产量预估是118–123万吨)。

  SMM认为,Escondida很难出现去年罢工事件,铜价虽贸易战打响后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BHP和智利政府都不愿看到因罢工带来的各方损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