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走势分化 原油期货开盘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开盘涨跌互现,原油、苹果涨超1%,PVC、聚丙烯、塑料、焦炭、菜粕涨近1%,铁矿石跌超1%,沪锌、白糖跌近1%。

  金融界网站7月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开盘涨跌互现,原油、苹果涨超1%,PVC、聚丙烯、塑料、焦炭、菜粕涨近1%,铁矿石跌超1%,沪锌、白糖跌近1%。

  螺纹周内反转 虚胖还是Strong?

  今年螺纹走势越来越多的出现V型反转,这轮行情始于贸易战终于货币政策转向,价格连续下跌受到贸易战对国内整体宏观上的影响,股市跌的稀里哗啦,黑色作为补充对冲工具也被带着下跌。当然其中也有本身基本面的因素,目前的成交量确实属于淡季水准,不温不火无力上攻。

  随后的商品普涨也反映出市场对风向转变的预期,但去杠杆是必然要坚定执行下去的,在这一前提下如何做到“充裕”?也许定向降准已经给出了答案,但我们看对于定向降准股市一点利好的反映都没有,所以很可能最终市场会发现货币政策并没有真正转向,货币政策收缩周期依然没有走完,当大家YY的东西没有落实的时候,可能还是会哪里来回哪里去吧。

  玉米:黎明前的黑暗 黎明曙光将到

  回顾历史, 认清当下,才能更准确的推断未来。那么我们简单的回顾一下玉米这轮周期的起点。2016年国家取消玉米临储收购政策,把玉米推向市场化。我认为从那个时候开始,玉米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周期。当年玉米临储库存已经达到2.3亿吨,玉米去库存成为了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在供应方面,国家提出调减镰刀弯地区玉米面积,还有在粮贱伤农的背景下,全国的各地的老百姓主动调减玉米面积。在需求端,国家放开了玉米深加工的审批政策,推出了全面实施燃料乙醇的计划以及南猪北养等一系列的有利于加快玉米库存消耗的一些措施。因此玉米库存的下降速度远超市场预期。

关键词阅读:原油 焦炭 菜粕 沥青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