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有色金属疲弱 油脂油料齐涨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有色金属表现疲弱,焦炭跌超2%,铁矿石、焦煤、硅铁、沪铅跌近2%;原油涨超1%;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齐涨,菜粕涨近3%,苹果、白糖跌超1%

  金融界网站6月28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有色金属表现疲弱,焦炭跌超2%,铁矿石、焦煤、硅铁、沪铅跌近2%;原油涨超1%;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齐涨,菜粕涨近3%,苹果、白糖跌超1%。

  有色整体承压 沪铝向下的空间有多大?

  目前,境内外库存持续下降,而且沪伦比值依然偏低,利好铝价走势。在基本面支撑下,预计铝价下行空间不大,运行区间为13500—14500元/吨。

  近期,贸易摩擦升级再度引发市场担忧,有色金属普跌,沪铝主力合约1808亦受累走弱。虽然目前的宏观面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从基本面来看,国内电解铝产量并未出现明显增加,而且库存持续下降,铝市基本面有所好转。

  国外方面,LME铝库存亦呈现下降趋势,并刷新近5年低位,目前沪伦比值依旧偏低,有利于我国出口。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人民币持续贬值,将增加我国出口商品的竞争力,亦利好大宗商品。总体来看,铝价跌幅或有限,预计运行区间在13500—14500元/吨。

  玉米:黎明前的黑暗 黎明曙光将到

  今年东北地区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春旱,缺苗现象普遍,现在来看能完全排除丰产的可能性,当然减多少还得看未来的天气状况。市场对于面积的增加基本也没有分歧,普遍认为增幅不及预期。

  需求方面,很多消息都说猪肉价格低迷,玉米消费下滑。这个观点是严重错误的,因为猪肉价格越低说明生猪存栏越大,存栏越大玉米消耗就越多。因此,今年饲料这块需求依然是比较旺盛。

  玉米深加工这方面,今年投产比较集中。整体来看,玉米需求增加应该在1500万吨左右。能抵消一半的玉米面积增加带来的产量。如果今年临储玉米库存将至8000万吨以下,在2018-2019年度玉米将会出现供应偏紧状态,价格也会随着库存的下降而升高。

关键词阅读:菜粕 豆粕 原油 焦煤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