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日内财经数据 金属或将呈震荡偏弱态势

  SMM7月3日讯:今日重点关注欧元区零售数据,美国耐用品订单及工厂订单数据。隔夜美元回涨至95关口之上后回落,承压95关口下方,伺机上行至95之上。日内关注贸易战最新动向,若宏观风险事件进一步发酵将刺激美元进一步上涨。此外还需关注美国数据表现,若数据表现向好美元将进一步上行。受到中国数据表现不佳及美元走高打压,各级基本金属普遍下跌,预计短期内基本金属将持续承压,称震荡偏弱态势。

  午后需关注欧元区5月零售数据。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数据预期与前值持平为0.1%;年率预期为1.6%低于前值1.7%。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将对欧元形成压力,致使欧元进一步回落。

  晚间将公布美国耐用品及工厂订单月率,数据显示: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预期为-0.5%,前值为-0.6%。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预期为0%,好于前值-0.8%。

  此前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跌,主要由于交通设备需求下滑,5月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跌0.6%。汽车及零部件订单下降4.2%,为2015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而4月份为上涨1.2%。商业开支正受到特朗普税改的支撑,但是对美国和其贸易伙伴间摩擦升级的担忧可能抵消财政刺激的影响。

  此前四月工厂订单月率大幅下降,主要因为交通设备和机械需求下降,但是潜在趋势仍暗示制造业领域保持强劲势头。而5月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此次数据或将如预期有所回升。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